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56次:言行一致(Walking Our Talk)

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马太福音》7:24-27;《使徒行传》2:42

价值不是由“我们口里怎么说”来决定,而是由“我们作了什么”来决定的;教会的价值也是如此。这个活动可以帮助我们在“口头所说的”和“真正的价值”之间作出筛选。

材料:几张大的海报纸(每一组 2-3 张),几枝颜色笔和胶带。

第一步:以三、四个人为一组坐下,指定一位担任小组书记。请每一组讨论下列的问题:

1. 有哪些价值是受教会欢迎且信奉的,姑且不论活出这些价值是否有效益?(例如:近年受欢迎的,以慕道友为导向的敬拜方式)你可以参考这份教材中第五页的清单。在纸上列出 10 到 12 项价值。

2. 上述的价值观中,哪几项对我们教会而言很重要?圈选出可以描述教会行动方针的价值。思想每个价值,并讨论教会或事工对这些价值的了解和认知是什么。对我们的价值是否有清楚的说明,以避免误解?

3. 我们有多少项核心价值?根据实际经验得到的结论是,如果多过六个,就不再是核心(或主要)的价值。将小组认定的教会的核心价值编号。

在第二张纸上画出三栏,第一栏列出我们的核心价值,第二栏写出这些价值准确的定义,最后一栏先空着,下个步骤会填写。

第二步:完成上述工作后,请小组聚在一起,提出每组所列的价值,并与其他的小组作比较;请制作一份大家都同意的价值观清单。

讨论下列的问题:
1. 参加这个活动的成员,应当如何活出每一项核心价值?它们如何在教会的事工里呈现出来?在最后一栏,写出几个展现这个价值的方式。

2. 在我们的小组或教会里面,每项价值最好的模范是谁?为什么这几个人被选出来?他们的真实经历如何突显出我们教会生命的价值?

第三步:最后一步是拟出一个行动计划。当你试图将价值观纳入教会的运作时,需要将下列的问题存记在心:

1. 我们的价值观为人所知吗?对不同的团体(长执会、同工、新会员等等)进行一次非正式的调查,看看他们能够说出几项价值观?其中能够详加说明的有几项?或是举行一次事工会议,和教会其他人分享这次小组讨论的结果。

2. 我们的价值有定出预算吗?当我们拟定教会年度预算时,这些价值如何表现在财务分配上?可以考虑将“价值的评估”列为制作预算过程的一部分。

3. 我们的价值是否决定了我们的事工?我们最近否决的决定,是根据我们的价值吗?我们最近接纳的决定,是根据我们的价值吗?

4. 如何针对价值来评估我们的事工表现?

——伟恩.史密德(WAYNE SCHMIDT)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核心价值》,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56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1. Claudia says:

    文章中提到“你可以参考这份教材中第五页的清单”, 请问能否提供这份清单?

    1. 请看这里:http://www.buildingchinesechurchleaders.org/2018/12/04/audit-your-personal-ministry-valu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