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77次:围栏带来自由(Fences Bring Freedom)

如何使我们得自由

《箴言》6:20-28

读经:

我儿,要谨守你父亲的诫命,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指教,要常系在你心上,挂在你项上。你行走,他必引导你;你躺卧,他必保守你;你睡醒,他必与你谈论。因为诫命是灯,指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能保你远离恶妇,远离外女谄媚的舌头。

你心中不要恋慕她的美色,也不要被她眼皮勾引。因为妓女能使人只剩一块饼,淫妇猎取人宝贵的生命。人若怀里搋火,衣服岂能不烧呢?人若在火炭上走,脚岂能不烫呢?(《箴言》6:20-28)

思想:

我们女儿还小的时候,我们住在同一栋房子里。现在她们长大了,我们有四个孙子。在我们女儿成长的那些年间,我们从来没有在院子的四周围上围栏,因为没有必要。

但是我们开始有孙子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我会出去跟三岁的孙子玩球,而他会去追球。当他跑过我们的房子靠近马路时,我会大喊:“停下来,不要跑到马路上!”每当我们在院子里玩,我就会紧张地看着孩子、提高声音、时刻盯着他们。

最后,我们盖了一个围栏。当这种情况又发生时,我们就不需要时刻地盯着孩子。我们可以听着他们的笑声,不需要出于害怕地提高声音,他们也意识到可以做的事比之前没有围栏时来得多。他们之前不可以靠近马路,现在知道可以跑多远(到围栏边),也知道不可以跑更远。

这些孩子喜欢有界限的自由和快乐,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也喜欢。围栏实际上使人得自由。

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我们的纯洁—尤其是性上的纯洁:设立围栏。这可以保护你自己、保护你的孩子、保护你的家人、保护你的教会。然后你就不需要老是小心翼翼的过日子,你可以自在地生活,知道界限在哪里,也可以带着清洁的良心,过著不越界的生活。

—兰迪‧奥尔康(Randy Alcorn)。
Copyright © 2007 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BuildingChurchLeaders.com

讨论:

  1. 在你的生活中,规则和界限是怎么成为你得以自由的途径?
  2. 上帝的话语如何以同样的方式来给予我们界限?
  3. 在你的生活中,你可以建构一个什么样的界限,来保护你免于在性上犯罪?

祷告:

天父,帮助我们喜爱和遵行你的命令—不是做为律法主义者,而是做门徒。帮助我们辨别适当的界限,也在我们守住界限生活时,赐给我们快乐。阿们。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77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自己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会员网站,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