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Berea校園和青年裝備學院(2024屆)

Berea校園和青年裝備學院,是專門為校園團契、青年團契中的基督徒而設立的裝備站,宗旨是支持學員打下一生生活和侍奉的基礎,目標是,通過最少必要的三門核心課,專項提升生命力、領導力和查經帶領力。

在填寫意願表之前,請花點時間,認真閱讀以下關鍵信息:

報名截止:3月10日(周日)

學習方式:全程網絡進行(情況許可,有線下見面)

學費金額:$0-$399(視個人情況可提供不同程度的減免)

報名方式:個人填寫底部的報名意向表

招生對象:我們追求區域、學校、專業、背景的多樣性。我們歡迎校園團契和青年團契中,一切甘心樂意領受神道、服侍他人的人(徒17:11),在團契里有實際服侍的同工(如帶領小組查經,門徒訓練,或為團契核心同工)參與。

畢業認證:1-2年內完成三門課,即可獲得結業證書

加入流程:填寫報名意向表—>面聊—>確定上課時間—>正式上課

面聊時間:3月11日到3月16日

正式開始:3月25日(周一)

加入Berea學院,你將收穫什麼?

你可以預期的收穫是:

  1. 同伴:收穫一批北美乃至海外跨團契的夥伴,他們跟你有類似的背景,卻來自不同的背景、區域、專業,讓你可以敞開相交,分享生命成長中的掙扎、難處,與眾聖徒一起經歷基督那長闊高深的愛;
  2. 體驗:全程為討論應用式的學習,你將有機會分享自己的想法、經驗和看見,同時與其他夥伴切磋,共同解決一些服侍上的問題;
  3. 能力:專項提升團契帶領/小組的領導力,溝通力,以及帶領他人進入上帝話語深處的能力。

我們盼望,你將能夠把信仰和生活融匯,常常以神為樂,能夠喜樂並勝任地服侍自己所在的團契,乃至到新的地方或教會,可以在禱告中開拓新的團契或小組。

另外,你完成三門核心課之後,將獲得:結業證書。確認你可以勝任帶領小組,和具備開拓小組或團契的潛力。

如何在一起學習?

全程的課程,不遵循傳統的課堂式學習,而是主體使用小組討論的方式,並與生活、服侍密切結合。

在時間的投入上,每次的網絡聚會時間為2個小時。

每門課程,一周在網絡上相聚一次,每次兩個小時,重要節假日暫定,三門課程之間會有2周的休息時間。

最後,所有的Berea同伴們會一起慶祝Celebrate上帝的作為和自己的成長!

一起學習什麼?

學習內容:按照最少必要原則,我們只安排三門核心能力課:

除此之外,我們會根據需要來舉辦專題講座、培訓、進深課程等,來開闊視野,提升專門技能。

諮詢聯絡:歡迎任何細節問題或加入的疑問。

請進入報名意願表,查看具體的開課時間。 歡迎你加入,也歡迎你把這張報名意向表,分享給你的團契同工和朋友!

你或許會問的問題:

問:面聊是什麼樣的,需要預備什麼嗎?

答:面聊之前需要提交,1)得救服侍見證(或服侍見證);2)一封牧者推薦信;3)簽署Berea公約。

整個面聊為時10-15分鐘,主要是圍繞在你的得救服侍見證,另外就是回答你有的任何問題,並確定上課時間。

這是一個輕鬆、增進彼此了解的過程。

這裡是我們常問的問題:

  • 什麼讓你想加入Berea學院的學習?
  • 對你來說,福音是什麼?
  • 福音與你的關係是什麼?
  • 福音與你服侍的關係是什麼?
  • 對於公約,你有什麼想法或感受嗎?
  • 你有想問的問題嗎?

問:Berea已經有多少屆,多少畢業生?

答:Berea是從2021年開始的,已經舉辦兩屆,共有50位同伴完成。2023年是第3屆,我們對時間安排上,進行了縮減和優化,從44周減少為34周,並安排得更有節奏感。在課程內容上,除了101,在102和103上已經進行了很大的變革,使之更具實踐性。

問:我在團契已經有不少服侍,加入學習,是不是負擔太重了?

答:我們希望,在周聚時段里搞定所有的討論和練習,盡量不佔用額外的課業或服侍時間。所以,你可能需要做的,就是預留出課程的時間段。

問:我想操練和學習更多,請問有其他的學習嗎?

答:海外校園和建造教會領袖一年中有不少的訓練,歡迎參加。我們也在開發和設計Berea200系列課程,請代禱。

如果你是神學生或校園傳道同工,可以加入提摩太學園。

問:Berea校園和青年裝備學院,與提摩太學園,有什麼區別?我怎麼選擇?

答:Berea學院是面向在校園團契和青年團契的基督徒,核心課程是上述三門課。

提摩太學園是面向即將進入神學院的基督徒、神學生、青年傳道人,內容分為三大模塊:福音外展;門徒養育;領導拓展。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來做選擇,提摩太學園可以關注此網頁:http://www.buildingchinesechurchleaders.org/ta/

問:三門課,我需要一年修完,還是可以分成幾年修完?

答:三門課會每年滾動進行,你可以一年修完,或在兩年內修完,但超過兩年,就需要重新開始修所有課程。

問:如何獲得結業證書?有什麼用?

答:上完三門課,即可拿到證書。

此證書將由“建造教會領袖”頒發,確認你在教會中可以勝任帶領小組,和具備開拓小組或團契的潛力。

如呼召成為全職或雙職傳道人,將享有“提摩太學園”的優先進入權。

問:其他學員,主要來自什麼地方?

答:學員來自北美,亞洲、澳紐,歐洲

問:海歸了,仍然可以學習嗎?

答:當然,歡迎參加,在課程的時間上,到時請選擇合適你的時間段即可。

問:我現在,仍在國內,可以報名嗎?

答:當然可以,歡迎。

仍有問題?請聯絡Matt: mchen@oc.org

  1. 郭艷 says:

    感謝上帝的預備,使我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學習,裝備自己的生命,使自己的服侍更蒙神喜悅!

  2. 茂姣 says:

    :biggrin: :biggrin: :biggrin: 感謝上帝的預備!帶領學習這樣的課程

    1. 感謝主,期待主如何使用你。

  3. 葉子 says:

    具體學習時間是什麼時候?

    1. 請看上面的課程安排表。

  4. Esther says:

    剛才遞交了申請,才看到可以報名。還來得及嗎?

    1. 已經回復你了。歡迎加入。

      1. 王晨 says:

        你好,陳牧師,報名的郵箱填的是手機號註冊的微軟帳戶,後來發現不能正常接收郵件,這樣會影響你們通知我報名結果嗎?

        1. 已經發送了邀請,請查收。

  5. 嘻嘻 says:

    一定要學完3門嗎?學一門不行嗎?

    1. 兩年內完成三門即可。101-以福音為中心的生活,我們會有公開課,只需上這一門即可。

  6. Abby says:

    你好,陳牧師,如果申請時填寫的郵箱不正確,需要重新申請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