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成為:校園宣教夥伴

相信在當今這樣一個教會不斷老化、面臨斷層的危機下,
相信在當今留學浪潮愈演愈烈、群體越來越複雜多樣的情況下,
如何更好地去給廣大的青年學生群體傳講基督的福音,從而為上帝得着更多年輕的生命,養育成為基督教會的新一代牧者、傳道人和信徒領袖,然後因福音去得着所有的群體,已成為常常思考的問題……

我們也深刻地體會到,要解決這樣一個挑戰性的難題,完成從校園宣教到養育青年牧者的跨越,是需要面對種種巨大的挑戰,克服各種各樣的障礙,當然也有可能會出現各樣的疑惑和不解。

然而,確定的是,作為與海外校園和BCL一路同行的人(牧師、傳道、長老、執事、對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學生領袖),你更能看到校園宣教的迫切性、策略性和挑戰性。北美華人留學生的福音工作,特別需要像你一樣的牧者和弟兄姊妹的帶領。

秉着對恩典福音的熱忱,對青年學生的關懷,對教會的傳承和興起新一代教會的看見,我們無比誠摯地邀請你成為:

校園宣教夥伴(你任何數額的奉獻支持,都是極其有價值)


我們需要每一個BCL的訂閱者和會員的禱告和支持,更重要的是,與我們一起,領受、領導和踐行這樣一個美好的異象:一個以福音為中心、協同、繁榮的校園宣教生態。

你的奉獻將具體用在以下的領域:

  • 奉獻$50:提供獎學金,資助一位學生參加: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每年)
  • 奉獻$100:提供獎學金,資助一位學生參加:門徒訓練營(兩年4次)
  • 奉獻$160:資助一位校園同工觀摩:南加校園宣教生態
  • 奉獻$300:促成一位校園同工,2018年8月12-14日參加:校園牧者輔導退修會
  • 奉獻$5000:啟動一個區域性的校園宣教生態,全額補助一次校園同工退修會
  • 奉獻$10000:發展一個區域性的校園宣教生態,舉辦第一次學生復興營
  • 奉獻$10000:在2020年,啟動第一次:青年牧者論壇(2020年7月24-26日)

我們的目標是:每位學生$150,每位校園同工$460,每個區域性宣教生態$15000。奉獻後,你將立刻收到收據,以便做退稅之用。

任何金額的奉獻都將滿足以上的需要,並且是極其有價值。

作為我們的校園宣教夥伴,你將享受以下的三大權益:

  1. 延長VIP會員12個月(價值49),進入訓練資源的寶庫;
  2. 獲得權利,進入:校園/青年同工專區
  3. 一對一、個人化地介紹BCL訓練工具的使用和訓練系統的建立(30分鐘)


這裡是常見的問題解答:

許多機構和教會都在做校園事工,你們的校園事工有什麼不同?

我們做什麼:聚合眾教會和眾同工,解決校園事工和青年事工的挑戰性難題,催化校園宣教生態。所以,BCL的校園事工是一個賦能平台,聚合一批有經驗、有理論的同工,帶動更多的人更好地服侍校園,並且在特別有需要的區域催化校園宣教生態,開創一個新的局面。

所有的思路、理念和導向都在下面的異象分享中:

我們不做什麼:歷史上,我們沒有做實體的校園團契,今後也不會涉及。反而,我們是藉著上帝賜給我們的資源、專長、負擔,來服侍做實體校園團契的同工。

這樣,我們的獨特角色,不是跟其他教會或機構競爭,而是根據BCL的專長,從校園同工和複合型牧者的訓練為切入點,選定了一個現在沒有人來做、沒有人能做的領域。

當然,我們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事工的背後,有你和BCL群體的支持!

所以,我們跟台灣校園團契(CEF)不一樣,因為我們主要服侍區域在北美和其他特定的區域。

我們的事工跟使者AFC、COM、加拿大校園福音團契等校園機構都不一樣,因為我們不做任何實體的校園事工,我們的定位是做校園同工的後台和中台支援,為第一線打仗的同工,提供彈藥。

實際上,任何對校園宣教有負擔,有異象,有行動的人、機構、教會,都是我們的聯盟夥伴、學習實體和服侍對象。

特別感謝台灣校園團契,最近幾年一直在訓練專業同工上跟我們一起配搭服侍。

到目前為止,你們已經做了什麼?

這裡是我們已經做成的,這些已經做成的,我們將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做深化和拓展的工作:
與美國南加州的眾教會、眾校園團契和校園同工,催化了一個從外展、學生基督徒裝備到校園同工網絡的南加校園宣教生態,在最近4年中,不但強化了既有的團契,也陸續催生了新的校園團契。這是我們的研究、探索和實踐基地。
2017-2018年,連結了490位校園傳道人、輔導和對校園有負擔的同工;
2017-2018年,訪談了將近100位校園同工,建立了對校園事工的洞察;
2017-2018年,舉辦了10幾次網絡研討會;
2017-2018年,舉辦了多次專題訓練:校園事工第1年,迎新研討會,CEF專題訓練,福音神學網絡特會等。
在2017年7月,舉辦北美校園同工退修會。發表了專文:重思北美校園事工的呼召、理念、範式轉移、導向和實踐。
2018年11月,提出了校園宣教新異象:一個以福音為中心、協同、繁榮的校園宣教生態。並用三篇專文做了詳細的介紹:福音篇、校園篇、生態篇。

BCL未來有什麼樣的計劃?

除了繼續催化宣教生態外,我們將集中力量,往深走做一件事情,就是開始:

北美提摩太班。

我們盼望,建立一批複合型的青年牧者,既能有效與主任牧師配搭服侍教會,又能有效地服侍校園。2019年是預備年,2020年開始招收第一批的學員。具體的詳情,我們會在2019年9月進行全面的介紹。

這裡是2019-2020年的重點事工活動:

  • 福音神學研討會(2019年1月9日,網絡)
  • 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2019年1月18-21日,南加)
  • 小組同工研習會(2019年2月16日,洛杉磯)
  • 北加校園同工座談會(2019年8月10日,北加)
  • 美西校園同工退修會(2019年8月12-14日,洛杉磯)
  • 個人佈道訓練(2019年9-10月,網絡)
  • 海外學生復興營(2019年10月18-20日,紐約,因時間與其他機構營會衝突,已經暫時取消)
  • 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2020年1月17-20日,南加)
  • 青年牧者論壇(2020年8月,南加)
  • 網絡校園事工研討會(2019-2020,每季度持續進行,網絡)

除此之外,我們也在南加州積极參与和推動眾聖徒事工團的青年門徒訓練營(DTC),促進南加校園宣教生態的繁榮,由我們的特約義務校園事工同工何藝傳道負責:

  • 青年門徒訓練營(第4期)-領受神的話(2019年6月14-17日)
  • 青年門徒訓練營(第1期)-基督里的人生(2019年12月13-16日)
  • 青年門徒訓練營(第2期)-新造的人(2020年6月,待定)
  • 青年門徒訓練營(第3期)-我與教會(2020年12月,待定)

可以用支票奉獻嗎?

當然可以,支票抬頭請寫OCM,Memo可寫:BCL校園事工
寄送到:

1753 Cabrillo Avenue,

Torrance CA 90501-3697, USA

美國境內,同樣可獲免稅收據;若有問題,請聯絡:order@oc.org

我認識一些對校園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我怎麼介紹給你?

請發信給陳易傳道:mchen@oc.org,標題可寫:校園宣教。

再次邀請你成為:校園宣教夥伴

(你任何數額的奉獻支持,都是極其有價值)

如有任何的問題或反饋,可在下方留言,或發信給陳易傳道:mchen@oc.org,標題可寫:校園宣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