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福音更新

BCL提供以下“以福音為中心、以恩典為根基”的機會,基本上我們都採用同伴小組(Peers Group)的形式,期盼每個參加者能在濃郁的福音氛圍中,經歷福音更新。

以福音為中心的生活GCL

每年春季、夏季、秋季,我們會以同伴小組的方式(5-7人),多時段選擇,一起在福音上又長進又喜樂。

本課適合:基督徒,以及想要嘗試此材料在自己教會開始門訓的牧者。

“以福音為中心的生活(GCL)”是Berea校園和青年裝備學院的一門核心課,目的是:建立完全以耶穌基督福音為中心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我們的生活要以福音為中心?

因為:

  • 福音不僅是我們信主得救時才需要的好消息,給了我們得着永生的確據, 福音也是我們今日每一天的生活里改變的方法。
  • 福音不僅是教義,得救的道理,更是每天要每天走在其中的路。
  • 福音不僅是讓我們脫離罪的責罰,還使我們脫離罪的權勢,與神的關係和好,並以神為樂。
  • 福音改變了一切。

這樣看來,不僅僅慕道友需要福音,我們這些基督徒和服事的人,更無時無刻離不開福音!唯有主基督耶穌的福音,才是不變的根基,才是事工有效性的終極檢驗,才是事奉永恆不變的預設!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們首要的盼望是,藉着Berea的系統課程,年輕一代和服侍年輕一代的工人,可以持續地被福音所塑造,不斷地體驗福音的能力和從福音而來的豐盛果效(羅1:16-17,5:1-11),並按照神所預定的,效法祂兒子——也就是耶穌基督的模樣(羅8:28-30),像耶穌那樣,因愛而願意進入他人的生命,甚至受苦,並且經歷從神而活的復活。

你和你的組員將會學習以下的內容:

  1. Orientation:福音概覽
  2. 第一課 福音坐標圖
  3. 第二課 假裝與表現
  4. 第三課 相信福音
  5. 第四課 律法與福音
  6. 第五課 悔改
  7. 第六課 心中的偶像崇拜
  8. 第七課 宣教
  9. 第八課 饒恕
  10. 第九課 衝突

你可以預期的收穫:

  • 福音:你將更加清晰地認識福音,以及體驗十字架在生命中不斷顯大時會發生什麼;
  • 生活:你將探索福音如何與自己的實際生活產生密切的連結,也就是在生活中活出真實的信仰;
  • 社群:你將有一批夥伴一起分享生命、生活和服侍,從中一同明白基督的愛和神的恩典;

恩典一生Grace4Life

恩典一生(Grace4Life,簡稱G4L)是面向教會領袖的門訓課程,是80年代就開始的“子嗣課程”(Sonship Course)之歐洲版,由Serge(以福音更新和宣教差派而知名)資深宣教士Johnny編寫,Johnny是Serge跨文化更新和領導發展專家。感謝Johnny的授權,讓我們翻譯成中文並在華人教會中使用。

整個過程跨度為30周,隔周進行一次線上的聚會,線上聚會共15次。

每年3月開始招募同伴加入,10月結束,一年只開一期,一般在周二進行。

Introduction:兩種門訓模式(Try Model Vs Believe Model)
I.建立基礎:福音、福音的果效和效法更像基督(目標性、模型性、架構性)
Session1: 終身學習-活得像上帝的兒女
Session2:生命的成熟是什麼
Session3:因信稱義——被愛收養
Session4:人如何改變
Session5:你我裡面的聖靈

II.福音內在的更新:與福音直接相關的、在自身的應用
Session6:行在與我們父神的團契中
Session7:不斷學習與內心的敵人作戰
Session8: 悔改是一種生活方式

III.恩典往外推動:效法基督,面向他人、世界
Session9: 饒恕是一種生活方式
Session10:建設性的衝突與破壞性衝突
Session11:愛的工程
Session12:宣教——被恩典推動

J曲線—每日與基督同死同復活

J曲線的目的是,幫助基督徒在每個領域和層面,彰顯耶穌的生命和道路!

根據保羅,耶穌生命的形狀——死、復活——應該也成為我們生命生活的形狀。在整個小組的探索和體驗中,我們會把「因信稱義」和「與基督聯合」更加地具體化、落地化,然後,我們會討論保羅的三種J曲線:

  • 受苦的J曲線
  • 悔改的J曲線
  • 愛的J曲線

當然,最後我們會一起探索我們當下的J曲線,如何奠基於耶穌原初的J曲線,以及我們加入耶穌J曲線的信心J曲線。

整個同伴小組中,我們會討論材料中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故事,並融入上帝的大故事和大歷史之中!

最新一期的J曲線,將在2023年2月2日(周四)正式開始。

門育實驗室(Discipleship Lab)

我們既然已經被福音所更新,那麼下一步,我們怎麼幫助他人活在福音的光和道路之中?

門育(門徒養育)實驗室,將在門育的神學基礎和技能上,進行深度、具體、實際的訓練。

現在這個項目還在發展中,預計2023年下半年會推出第1期。


鼓勵你填寫以下的意向表,以便當你感興趣的學習機會出現時,我們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及時聯絡你,以避免你擔心錯過:

如有任何問題,請發信給Matt:mchen@oc.or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