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23次:小组组员们是否正经历生命改变?

深入地探究小组生活的几种类别。

对任何小组长来说,最大的赏赐是看到真正的生命改变发生在他(她)的小组里。不幸的是,“生命改变”是很难量化的。除非我们肯花时间查看——并且查看正确的地方,我们不总能看到组员们成长的明证。
 
下列工具会有帮助。它能协助你专注于查看组员们表现出的行为模式和习惯,借此区分那些单单参与者——也就是那些参加聚会、参与讨论、但看不到属灵转化的人——和那些真正发生生命改变的人。
 
在以下的每个表格中,1分代表你们没有一个组员在经历生命改变,而10分代表你们全体组员都在经历显著的生命改变。左边的陈述代表1-4分,而右边的陈述代表7-10分。
 
圈出每个表格中最能反映你们小组实际情况的数字。透过以宏观的视角来查看总分,你应当能很好地了解你们小组在哪些领域有所成长,在哪些领域仍需要下一些功夫。倘若你们还未达到所期望的目标,请尝试每个表格中提供的挑战性步骤。
 
参加与互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数组员们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小组聚会。
-有些组员每次聚会都参加。
 
-多数组员每次聚会都参加。
-组员们在小组聚会间隔期继续互动、连结、发挥社群功用。
挑战:设立一位“社群协调者”,要他帮助组员们透过小组外的社交互动、周间互通代祷事项等方式进行更深层面的连结。
 
 
查经
1
2
3
4
5
6
7
8
9
10
-小组组员们带圣经来参加聚会,并且参与讨论。
-多数组员们委身于某种类型的个人读经活动。
 
-多数小组聚会会有一两位讲述他们那周在圣经中读到的令人振奋的事情。
-多数组员渴慕帮助他人学到他们所学的知识。
挑战:每个月一次,看看你能不能把“普通”的小组聚会替换成完全专注在应用所学之道的活动
 
 
敬拜和祷告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数小组组员参加教会每周的崇拜。
– 每周在小组聚会中以集体的方式祷告,有几位组员
能出声祷告。
 
-多数组员在整周时间里,有个人的祷告和敬拜经历。
-组员们在小组聚会和个人灵修里与圣灵相遇,且被圣灵感动。
挑战:计划一个仅有敬拜和祷告的小组聚会,在这个聚会中包括一些因素,用以鼓励组员们思索亲近上帝的新方式。
 
 
 
牧养和关怀
1
2
3
4
5
6
7
8
9
10
-组员们将“代祷环节”视为了解他人需要的主要方式。
-有些组员会打电话关怀或探视一位正经历灾难或个人
危机的组员。.
 
-伤痛中的组员愿意在小组聚会内外分享他们的挣扎 。
-他们从小组其余人那里持续不断地获得激励和不惜代价的援助。
挑战:下一次当危机临到一位组员时,挑战你们组员肯付代价守护在他周围,一直到风浪止息。
 
 
服事他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当组员们受到委派时,带茶点和/或其他需要的用品来聚会。
-多数组员参加“正式”的小组服事项目。
 
 
-组员们在一周当中积极主动地想方设法去服事、支援他人(尤其是其他小组组员)。
-多数组员们对他们的社群有持续的影响力,包括“正式”服事项目和个人性的关爱怜悯行动。
挑战:请在小组聚会中阅读约翰福音13:1-17,安排一个洗脚仪式,让组员们在其中委身于彼此服事。
 
 
福音外展和传福音
1
2
3
4
5
6
7
8
9
10
-借着摆设一把“空椅子”或为人们得救祷告,你们小组承认传福音的重要性。
 
 
-你们小组每月花相当多时间,为那些需要救恩的人代祷。
-在过往的一年中,已经有几位组员帮助小组以外的人信了耶稣。
挑战:请每位组员找出10个需要经历救恩的人每天为他们祷告。为你在下一年盼望看到经历救恩的人数设定一个小组目标
 
 
问责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数小组组员分享代祷需要,有时包括“挣扎的事项”。
-一些组员已经建立起彼此问责的关系。
 
-小组组员经常当着整组人向上帝认罪,或者面向单个问责伙伴认罪。
 
挑战:设定一个目标,在年底前,使你们小组的每个组员参与在一对一的彼此问责的关系中。
 

——作者:瑞克˙洛瑞(RICK LOWRY)is the Small Groups Pastor at Crossroads Christian Church in Newburgh, IN.


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我们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与我们在10年内,共同来完成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会建立同工梯队(Coworker Tiers,简称CT10000异象)”。你愿意成为其中一位吗?

现在加入成为:CT10000异象伙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3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完成以上评估;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