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55次:巧匠的工作(Master Craftsman at Work)

上帝如何塑造我們的心靈

《哥林多前書》4:7-12;《希伯來書》13:20-21

我們在國度的價值觀裡成長──也就是說,我們配合著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而活。下面的活動最好在可以放鬆心情的情境下進行。這個活動讓我們對上帝如何塑造我們成為基督的形像,有更深的體認。

材料:2-4公斤紅色或棕色的黏土(在多數的美術用品店均可買到)、洗手盆、幾條舊毛巾、細繩、CD和CD播放機、蠟燭、托盤。

預備:活動開始前,先把黏土用細繩切分為2-3英寸的塊狀,放在托盤上;將盤放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

開始:三、四個人為一組,圍著桌子坐下。可以在每張桌上點上蠟燭,來營造崇拜的氣氛。在開頭的敬拜之後,請大家聚在一起並說明:你要帶領大家進行一個活動,是與上帝塑造我們的生命有關的活動。在你誦讀經文時,請大家閉上眼睛,思想上帝在他們生命中的作為。當大家坐定後,請播放類似韓德爾“水上音樂”這類舒緩的音樂。

讀經:在背景音樂下,開始誦讀下列的經文(或類似的經文):《創世記》2:4b-7,《創世記》1:27-28、31,《創世記》2:15-17,《創世記》3:1-19;《詩篇》103:13-14;《以賽亞書》45:9-10;《耶利米書》18:1-6;《哥林多後書》4:7-12。以悠緩的節奏來朗讀,並在每段經文之間,空出一點安靜默想的時間。

學習:讀完聖經後,請參與者繼續閉著眼睛,以接受上帝的姿勢張開他們的雙手。告訴大家,你會把一樣東西放在他們的手上。請助手拿著托盤,把一塊塊黏土放在每位的手上,說:“我現在邀請你打開眼睛,安靜的模塑一件代表上帝塑造你生命的物品。”

幾分鐘後請說明:“如果你完成了,請把成品放在前面桌子的托盤上。桌上有洗手盆,你會被邀請前來洗手。”

你可以自己為成員們洗手:你握著一位成員的雙手,浸在水裡,然後用毛巾把他的手擦乾。如果參與者很多,請一位長者用另一個洗手盆協助洗手。一面洗手,可以一面繼續播放音樂。

總結:在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後,請自願發言的成員,分享他那塊黏土的形狀代表什麼。也可以問其他的問題,諸如:你觀察到上帝如何在人的身上做工嗎?不要著重在上帝怎樣用嚴厲的方式來模塑你,思考上帝的巧思和對你的慈愛。你在生命中如何經歷到上帝的巧思和慈愛?

——藍迪.沃金 (RANDY WORKING)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核心價值》,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55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點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