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68次:识别成长中的领袖(Growing Leaders)

识别有领导潜力的人,帮助他们成长。

在你收割了所能想到的每个人之后,就要识别有领导潜力的人,帮助他们逐渐成长为有带领小组技能和成熟的领袖。

寻找有领导潜力的人

  1. 发展守信 (Faithful), 可用(Available),可教 (Teachable) 的丰满( FAT)信徒
    守信的人说他们会出现,就会出现。不守信的人说他们会出席某个活动,但总有些事情发生,他们从来就不出现。
    可用的人能够重新安排他们的时间表,来作小组的领袖。“可用性”是你找到谁是否做好准备的关键。人们需要能够建立优先顺序以便做带领的工作。
    可教的人不认为他们已经知道一切。他们愿意学习你们教会做小组的方式。这对那些有经验过另外小组模式的人特别重要,他们是支持你们教会的策略呢,还是自己另有计画?
  2. 可寻记录。查看那些在其它事奉上持续一段时间经常出现的人。他们有“出席、参与、付出”的可寻记录。
  3. 正确的优先顺序。寻找那些已经是守信用的人,他们有正确的优先顺序,并在时间的使用上显示出来。
  4. 在上帝的话语里。寻找圣经的小标签—人们放在他们的圣经边缘,以便寻找某段经文的小标记。这些小标签显示这人有在读圣经。有些人的圣经有汗渍、封面破旧,或有其它磨损的标记。你自己可以从这些看得到的线索,来找到那些看起来重视属灵成长的人。

认出领袖的其它方法

  1. 公告。要小心你怎么登需要小组领袖的广告。你可以传播如下的通知:“如果你想学习如何带领小组,请到如下的房间。”不要说,“如果你想带领小组,请到如下的房间。”不要让人觉得你只是要把小组交给他们。
  2. 策略活动。举办可能会吸引潜在领袖的策略活动,如领袖介绍班和领袖训练。然后观察出席的人。你要传递“在小组会有生命改变之事发生”的异象,你也不要怕去吓唬他们一下有关小组生活的一些难处。圣灵会清除那些胆小的人,留下的就是那些准备进一步培养,或已经准备好来作学徒的领袖。
  3.  就是去问。没有什么能够取代你个别地邀请小组领袖。你可以邀请他们去喝咖啡或吃早餐,然后问他们。不要问他们说:“你是否已经准备好带领小组”,最好是这样问:“你是否曾经想过作小组长?”然后提供帮助给他们。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68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自己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会员网站,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1. Olive says:

    有FAT的人多数是大家争相邀请事奉的人,所以也容易造成侍奉过多 ,失去焦点,疲惫,当尽的义务与责任则有亏损,造成另类的不 FAT!人的罪性也可能同时隐藏在某个角落。
    教会领袖培养领袖,当以基督的心为心,在祷告中醒察,留心谨慎,共勉之!

    1. 是的,FAT本身有造成恶性循环的潜在危险。在周三讨论BCL的时候,认为最重要和基本的一个是Teachable,而我们的任务是在人需成全的地方成全之,而非首先以事工的需要来消耗他人。所以,时间的可用性和投入的稳定性,则是其次的考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