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67次:收割领袖(Harvesting Leaders)

有些人已经准备好做带领的工作,就是需要有人识别和询问他们。

在每间教会都有一些人已经准备好做带领的工作,这些人正在等待你走上前去问他们是否愿意。他们有做为带领者所需的成熟度,来帮助别人塑造基督的生命,也已经具有带领小组的一些技能。作为小组的指定领导人,你要学习如何收割这些“成熟低垂的果子”,把他们带进小组的领导地位。

识别已经在场的领袖

  • 观察他们。要营造一些情境,让你可以从中观察他们当众表现的领导能力和成熟度。看他们与人的交接,寻找你想要再生的特质。譬如,如果你想要一位善于聆听的领袖,看看这位潜在的领袖是否聆听别人说话,还是整个时间都是他们在说话?他们参与在别人的生活中吗?当有人激怒他们时,他们是怎么回应的?看看潜在的领袖是否实际能做列在“技能清单”上的那些事。征召他们帮助你未来举办的活动,然后看看他们是否确实可以胜任。
  • 披萨饼原则。你们是否有过,一群人一起在从事某个项目,有人建议说要订个披萨饼? 接着大家就讨论起要订什么样的披萨饼,七嘴八舌了两三分钟后,大家都转向某个人,问:“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那人就是你要找的领袖。

谨防潜在的地雷

  • 那种认为自己是领袖,但实非如此的人。你要避免抓住第一个可用的温暖身体,就宣称说这人是领袖。有些人请你让他/她带小组,但他们就是无法圆满完成任务。你要鼓励这些人经由建立自己的小组来做开始。如果他们不能把人们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小组,那么他们就不是领袖。约翰•麦克斯韦尔(John Maxwell)说:“认为自己在带头却没有人跟随,那人只是在散步而已。”
  • 那种有自己议程的人。你要提防那种想在小组做一些可能不是教会计画要做之事的人。要确定他们所做的,是你想要与教会同步的事情。
  • 那种有领导技能但缺乏属灵成熟度的人。有些人在其它地方可以领导,但他们没有足够的属灵成熟来带领教会的小组。或者他们有属灵的成熟度,但不知道如何把讨论带回属灵的结论。
  • 那种不明身份的人。你要留心那些不明身份的人。有些人会说,他们在自己原来的教会是个领导者,想要在你的教会带领小组。你要问他们现今是否在你们教会的某个小组里头。如果有人想带领小组,却不愿意在一个小组里头,你就应该对这人升起小红旗。

确定谁是潜在领袖的唯一方法,就是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67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会员网站,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