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75次:在下一个性丑闻之前(Before the Next Sex Scandal)

你们的教会和牧师如何防止可预测的性丑闻。

牧师在性方面出轨的故事比比皆是,这个问题超越在神学和教会论之上。无孔不入的感官文化和漠视共同的问责,造成了有些牧师会纠结于各种各样的性诱惑中。在随时可以上网和匿名登录的网路时代,遍布的色情和秘密的性接触随手可及。教会要帮助牧师和领袖抵制诱惑,就要在这样的挑战上做出明智的回应。首先,教会必须制定明确和可强制执行的标准,来防范诱惑;然后,在可能的时候,必须执行纪律和修复的计画。

知道诱惑

布道家葛培理知道,许多领袖在巡回布道的时候,屈服于诱惑。这就是为什么1948年葛培理在加州莫德斯托与他的布道团相会,讨论如何保护自己免于污损基督的福音。他们集思广益地特别针对旅行布道者所面临的诱惑,尤其是有关钱财、声望、诽谤、和性方面,加以讨论。

他们制定严格的标准来抵抗这样的诱惑:除了和妻子之外,不单独与任何女性会面、旅行、或用餐。这个规则制造了一些令人为难的状态,葛培理后来宽容了一些,1993年与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希拉蕊‧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一家餐厅的正中央同桌吃饭。但这些规则起了作用,所谓的莫德斯托宣言(Modesto Manifesto)保护了男人抗拒他们不光彩的冲动,并帮助恢复传福音者的形象。

几年前被婚外情击垮的戈登‧麦克唐纳(Gordon MacDonald)写道,在教牧领导上,与日俱增的要求和压力,将引发更多道德失败的案例。他说,牧师必须找到同侪团体,并且找到夫妻档导师来监测他们的婚姻和家庭生活。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也会保护我们的牧师、他们的家庭、他们的教会,以及福音的吸引力。

理解风险

不幸的是,即使是最好的先发制人计画,也会失败,许多牧师不会屈从在这样的严格规定里头。《领导期刊》报导说,多达12%的牧师承认他们有“不当的婚外情”,38%的牧师说“网路色情诱惑他们”。虽然只有少数人会跌倒,但这种威胁已经足够强劲到我们的教会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可悲的是,不负责任的牧师和领袖更倾向于跌倒,而不合作的教会更有可能错误地处理纪律和修复的过程。为了基督和福音的缘故,我们在上帝的帮助下可以共同抵抗诱惑,保护我们的牧师、教会、和软弱的领袖。

摘自我们姐妹刊物《今日基督教》的一篇社论(©2006 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若你需要更多(英文)相关资料,请浏览:www.ChristianityToday.com/ct

讨论

  1. 我们的教会鼓励“配偶和同性朋友”之间的问责吗?
  2. 上述的统计资料应该会在我们当中产生什么样的警告?
  3. 如果我们教会不关注“性正直”的标准,教会的声誉会冒什么样的风险?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75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自己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会员网站,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1. john s. y. says:

    great design. well though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