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74次:生活在现代的哥林多(Living in a Modern Corinth)

在一个被性所充斥的世界,积极追求纯洁。

《帖撒罗尼迦前书》4:3-7

兰迪‧奥尔康(Randy Alcorn)在各种课题上都能进行牧养性的有效沟通。他有将近三十本著作,包括“The Purity Principle”,你也可以在www.epm.org和 www.randyalcorn.blogspot.com/ 找到他上百篇的文章。他与《建造教会领袖》谈及“性的正直”对今日教会、领袖及家庭的重要性。

你是怎么开始写作和演讲有关性纯洁的话题?

在1980年代初期,我记得在一间圣经学院作客座讲师。在一个星期的教学当中,有三位不同的女学生来找我,坦承说她们与教会的青年牧师或主任牧师有婚外情。这就像泼冷水在我的脸上,我觉得上帝策略性地让我接触一些人,来帮助我意识到需要论及这个课题。

那是在1980年代,当时还没有互联网,我们还处在租借录影带的初期阶段。我在那时开始把当今的文化与古代的哥林多作比较,那个地方是你走到街上,照理就会找到上千个阿弗洛狄忒(Aphrodite,即希腊爱神)神庙的女祭司(庙妓),向路过的男人投怀送抱。今天,随着电视、录影带、光碟,尤其是互联网、甚至现在的手机,色情的即时性和积累,大于我们可以想像的任何东西。

既然我们的文化变得越发地性泛滥,为什么领导者回避“性纯洁”的话题呢?

我认为一个主要原因是,基督教的领导者已经降低他们自己生活的道德标准—他们觉得自己像个伪君子,也对向他们所带领的人论及这事,感到麻木不仁。如果领导者的生活不具有性纯洁的特性,要怎么教别人过纯洁的生活呢?

领导者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保持高超的标准和以身作则呢?

以身作则要从家里开始。我看到很多年轻基督徒女性穿着挑逗的衣服,就会说:“母亲们,当你允许她们那样穿衣服,就是在引导你的女儿变成不道德的人。”

当不洁的画面出现在电视上时,我们做为领导的人有多快转换频道呢?我们在个人的生活和家庭中以身作则吗?那就是门徒培训和设立榜样开始之处。

领导者怎么为纯洁站稳立场,而不会变成律法主义者?

我跟牧师们谈到这一点时,我说:“这不仅是对与错之差,也是聪明和愚昧之分,智慧与无知之别。”我们必须帮助大家理解,这不仅是有关上帝的荣耀,也是有关我们的好处。

我把有些人认为是严厉的措施,拿来防止自己在性上不纯洁。经过多年看到一个又一个(包括教会领袖在内)生活上不道德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我只能说:“你知道,这也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

性的正直如何拥抱好东西呢?

性纯洁的回报是极大的,它是如此地令人满足。守贞洁的福气这么大,你可以享受与上帝同在以及做正确之事所带来的喜乐、自由和满足。我的两个女儿谨守着她们的贞洁和保护自己,所得的回报就是蒙福的婚姻。

我和我的妻子有一次在加州1号高速公路上,沿着靠近太平洋的悬崖开车。这是一条多风的道路,而且有些部分没有护栏—这是很吓人的,上下都是悬崖。你想像一下,当你沿着悬崖开车时,撞到了护栏,下车看到挡泥板撞凹了,你会诅咒护栏吗?不,它救了你的命!上帝给了我们护栏来保守性的纯洁,帮助我们免于坠落。

领导者在性的诱惑上有特殊风险吗?

很多牧师和领导者仍然不了解自己是多么脆弱。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脆弱,就会冒不必要的风险。我记得几年前有个新闻报导,是有关一份国际暗杀名单。受薪的刺客被雇来暗杀世界各地的领导人,有少数人取得了成功。撒旦也有份黑名单,在基督教领袖界的人首列前茅,如果他们下沉,也会拖着别人往下沉。

另一个问题是领导者的权力,尤其是牧师。权力使我们处在具有影响力的地位,而且有滥用权力的风险。很多年前我辅导我们教会的一位姐妹,突然间,我意识到某些东西,她说她很被我吸引,而让我害怕的是:我很享受她被我吸引的这个事实。在那时刻我需要做一个决定,她想要继续跟我会面,但是我必须马上取消辅导进程,并告诉我的妻子。我若是认定自己并不是那么脆弱,就不会采取措施来保护自己免受诱惑。

很多教会把讨论性纯洁的目标放在年轻人身上。他们是公正地看待诱惑吗?

没有,我们必须做更多的事。由于科技型哥林多的性质,如今的争战大过从前。我认为要从家里、父母、牧师、和领导者开始。我们需要一个模式来培训全教会的弟兄姐妹,需要有共同更上一层楼的氛围。大家一起努力,总比你自己做来得容易。教会需要开班、讲道系列、成人主日学、小组课程来论及性的纯洁。

教会如何论及性的正直,却能够承认其复杂性但又不减低圣经的明确性?

我们需要直捣核心,并看到就其本身而言,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复杂性在于诱惑来源的盛行,以及它渗透到我们文化和生活的方式。

但无论如何,要尽早开始。当一个人在他/她的青少年时期才来开始思考性纯洁,就为时已晚了。我们需要圣经明确的依据,也需要榜样,需要可以跟随的脚步,需要听到故事,需要看得到的模范。当我们听到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就会有巨大的突破。我们必须小心这么做,但是,当人们听到故事,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讨论
1. 做为领导者,我们承认在性犯罪上的软弱吗?
2. 为什么在私人生活上和在家中设立榜样上,对我们论及性的纯洁是很重要的事?
3. 在你自己的生活中,你觉得在性上纯洁的回报是什么?你觉得在性上不纯洁的后果是什么?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74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自己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会员网站,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