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2篇:明的冲突

在争议中建造使命共同体         

 《约翰一书》3:14-15;《哥林多前书》13章

在此访谈中,伊利诺州南巴瑞顿市柳溪社区敎会(Willow Creek Community Church, South Barrington, Illinois)的牧师比尔‧海波斯,谈论如何依据圣经来处理教会冲突。

柳溪社区敎会是一个多种族和事工多样化的教会,你们如何保持教会的合一?

比尔·海波斯:合一不是我们用来形容柳溪的一个名词。一般的合一观念是指一个没有异议与相反意见的幻境。我们预期会有意见不合,很激烈的意见不合。所以我们用使命共同体来替代合一。

使命共同体的标记──合于圣经的真实合一──不是没有冲突,而是要有协调的精神。

你如何教导公平相争?

首先,我们承认,冲突是无可避免的。下一步是,如果你被伤害了,基于圣经原则,你有责任去解决冲突。也就是说直接去找和你有冲突的人,而不是组织一个游击队埋伏攻击他。

我们也教导一种“反向彼此负责”的方法。在同工会或会众前,我们会说:如果一个被伤害的人来要求你加入他那一边,你有责任打断他,对他说:我想你找错了对象,请你到和你有冲突的人那里,双方以荣耀上帝的方式来解决冲突。

知道人与人会相争,又教导他们应如何相争,是否会在教会里造成更多的冲突?

确实如此,但接受教导后,大多数的冲突是明的。暗的冲突有如地

中之毒,最终会伤及到每个人。我们宁可在我们这共同体内有明的冲突,而不要一个合一的假面具。

有哪些议题会让柳溪的领导人坚持到底呢?

首先,我们不允许违背圣经,那是在基督清楚的教导上打折扣。

其次,我们坚守圣经要我们“活出”基督的教导。我们不仅捍卫圣经的无误和权威,并坚信把圣经应用落实在我们每日生活中的重要。

第三,我们要求我们教会信徒和同工领袖的信念,要和柳溪的基本异象一致。

最后,不可妥协的是说话的纪律。太多时候,我们忘记说话的纪律。有人用“每次都如此”和“永远不会”等字眼。他们说话夸大其词或根本不在意事实。说话声量加大。然后我们还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原因。

有哪些类型的人比较会有制造冲突的倾向?

在情绪上不健康的人,比较会制造冲突。相反的,情绪健康的人比较不会把意见上的差异放在心里,也比较不会把事情想成最坏的情况。因此,在同工和一般信徒中,我们一定任用情绪健康的人来做领袖。

你如何确定你找的人是情绪健康的人?

你无法100%的肯定。但一个人从未努力去解决,因他的成长过程,对他成年后的人际关系所造成的问题的话,他肯定会和人有很多冲突。

在我们面试的过程中,我们通常会问:你是从十全十美的家庭中成长的吗?大多数会回答:不是。然后我们进一步问:你的父母如何让你失望?你如何胜过?

一个迈向健康的人,通常对以下二个重要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1)你承认你有过去的包袱吗?(2)你会努力地解决这个包袱,不让它扭曲你的人际关系和工作吗?

情绪不健康的人如何制造不必要的冲突?

一个情绪不健康的人,在该说不的时候会说是。比如,当我们找一个人做额外的工作时,健康的人会说:我现在有一大堆的事,我无法按时交差。我们是否可以讨论一下?

另一个暗示是,一个人不能面对出于爱和建设性的评价。如果一个人对评价过程惧怕或怀有敌意,他一般会有一些内心问题,需要了解和探讨。

有哪些预防措施,可以防止没必要的冲突发生?

在柳溪我们有“求证”这回事。如果我们感到和某人之间有点紧张,我们会和此人坐下说:“我要向你求证,我们之间没事吧?"

每个月有一次,我们同工之间有问题解答时间,我们也有和各事工部门同工的对话时间。

我们之间愈多沟通,愈能防范严重的冲突,因为在暗的冲突发生前,我们已先有了沟通。

──比尔·海波斯(Bill Hybels),本文选自:《冲突的处理》,如想进入查看所有文章并下载PDF,请注册成为:一年期VIP会员($49/年)


我们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与我们在10年内,共同来完成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会建立同工梯队(Coworker Tiers,简称CT10000异象)”。你愿意成为其中一位吗?

现在加入成为:CT10000异象伙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周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完成以下自测问题

1.  你如何给“健康的处理冲突”下定义?

2.  在长执会和委员会的提名过程中,如何确定我们可以招揽到情绪健康的人?

3.  在1到 10 的尺度间,你会在我们的团队在说话的纪律上打几分?我们如何做才能改进?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你的任何问题,谢谢。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