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14篇:你的组员在读圣经吗?

可能没有,但是你可以帮助他们

艾米‧杰克逊

做为初信者,我收到了一本崭新的圣经,里头的白边干干净净,从来没有人碰过。我急着打开来看,但有个问题:我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

我的童年并不是充满了法兰绒贴图、教会化装游行、背诵圣经挑战等类的事情。事实上,我第一次读到圣经里头的东西,是在十六岁的时候。我所知道的是来自流行文化—对圣经中实际内容的偏执教育。当提到圣经时,我完全是文盲。

最近的研究表明,许多人处于同样的处境。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同样对圣经的了解很少。一个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读圣经。巴纳(Barna)的调查报告说,尽管88%的美国家庭平均拥有超过四本圣经,但只有37%的美国人每周至少读一次圣经。

这意味着,在你的12个人小组中,少于5人经常读圣经。

即使你的组员有在读圣经,他们可能在真正理解上帝的话语上有所不足。做为初信者,我花了大量的时间读圣经,但说实话,我得到的问题比答案还多,我努力去理解这所有的部分是怎么组合在一起的。

直到上大学时,我才学会如何做归纳法查经,那时圣经才真正对我活跃起来。我们在小组聚会时,剖析上帝的话语、理解它、并致力于将它应用到生活上。最后,有人给了我在圣经上文下理中研经和理解的工具, 小组也帮助忠实地诠释圣经。

你如何帮助

做为小组领袖,我最大的乐趣之一,是促进一些环境来帮助组员读经并自己发现上帝的真理。不幸的是,在小组聚会中,圣经经常居于次要地位。我们坐在一起看视频,娴熟的老师告诉我们经文的意思,并使用一些几乎不用我们打开圣经的指南,很少小组着重在自己打开圣经发掘上帝话语的真谛上。

如今,我们比以往更需要帮助组员知道圣经里面的内容。如果统计数字是真的,那么,人们对圣经的知识是很有限的,我们怎能指望组员在对圣经所知甚少的时候,全心全意来跟随上帝呢?我相信小组可以改变这些统计数字,而这主要是从小组领袖开始。

一年多以前,我带领一个妇女小组逐章逐节地读《约翰福音》。有一次聚会我们在讨论《约翰福音》第7章,经文中简短地提到住棚节。有位姐妹问了这个节日的目的,另外的姐妹们就简要地谈到以色列人在旷野四十年的生活。她们一起把这个故事拼凑起来,四十分钟内,我们谈到犹太文化中节日的用途,谈到只有大祭司能够一年一次接近上帝的原因,谈到耶稣是如何改变这一切。

这显然是离题了,但是当有位姐妹惊呼:“哇!上帝做了所有这些事,让我们可以和祂建立关系”时,我们发现,这样的离题带领我们进到某种氛围,激发每个人去深思。慢慢地,大家开始回应、流泪,并坦白说出自己并没有投注足够的时间在那样的关系上。这导致真实的代祷请求和感谢,以及有关如何与耶稣建立真实关系的想法。我们的心思和意念都产生了改变,而这显然是圣灵的工作。

这一切都始于让上帝的话语直接对我们说话。我们要对离题开放、要允许组员与正在阅读的经文角力。观看娴熟的教师剖析经文,是容易得多,从讨论指南来回答四个问题,是简单得多。但是,与上帝的话语角力,能使圣灵感动我们的心,并使我们从内而外改变。

查经也不仅推动组员到上帝的话语面前。举个例子,我在一个参与其中的宣教使命小组当中,一直在寻求上帝话语中的智慧。圣经对“公义”是怎么说的呢?圣经对“爱那些边缘人”是怎么说的呢?上帝要我们怎么去接触那些远离祂的人呢?和我的宣教使命小组在一起寻求,比其它任何事情都更能驱使我去看圣经。

你有帮助组员与上帝的话语角力吗?你的小组是否鼓励组员奔向圣经寻求上帝的智慧?尽管有关信徒圣经常识的统计数字很无情地指出实情,但小组可以有所作为。我知道小组改变了我的生命,我们可以一起读上帝的话语,学习理解它,并彼此问责来实践它。

—艾米‧杰克逊(AMY JACKSON)是SmallGroups.com的执行编辑;2015《今日基督教》版权所有。


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阅读和下载80份训练工具(2018年3月完成全部上传),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我们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已有36位),与我们在10年内,共同来完成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会建立同工梯队(Coworker Tiers,简称CT10000异象)”。你愿意成为其中一位吗?

现在加入成为:CT10000异象伙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14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完成以下自测问题

  1. 你的组员多久自己读一次圣经?
  2. 你们小组多久一起读超过一、两节经文?你认为这对你的组员有什么影响?
  3. 你能做些什么来鼓励组员经常读圣经?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