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36次:什麼促使異象有果效(What Makes a Vision Effective)

為什麼有些作法比較好

《列王紀上》3:7-9;《馬太福音》28:19-20

成功的異象,似乎具有幾個特性:

1.核心理念穩固

當教會存在的原因改變時,人們常會有挫敗感。以我們教會為例,教會的主要使命是:活出大使命(《太》28:19-20)。雖然教會也透過募捐等來服事貧窮的人,但教會並不是為此而存在的。教會存在的目的,是向失喪的人傳福音。達成核心使命的方式可以改變,但使命的核心需要穩固。一個不改變的使命,是教會在風雨飄搖時代中的鐵錨。

2.執行方式有彈性

我們可以運用所有的方法,讓不上教會的人對福音感興趣。例如,體育運動是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互動的好機會,所以我們教會贊助了底特律市聯盟賽的一支男子曲棍球隊。務實的異象容許各種創意。

3.適合當地的情況

在1980年代初期,“衛星式教會”( satellite churches)的發展,被捧為未來教會的潮流。這個模式是這樣運作的:教會在鄰近地區,開拓幾個新的教堂園區。母會是這些園區的大本營,與所有新設的園區共用人力和財務資源。

為此,我到數個“衛星式教會”觀摩,回來後,說服了教會的領袖們,我們也要這麼做。突然之間,我們有了異象。我們計劃在底特律不同的郊區,設立4個衛星教堂園區……,我們的時機似乎是最好的。

讓我長話短說吧,很不幸的,我們後來放棄了這個異象。或者說,我們放棄了別人的異象。我學到了一個功課:你未必能將別處的異象照單全收;異象必須適合本地情況。

──韋恩.伯爾(Wayne Pohl)

討論

  1. 我們教會的異象是否具本地性?也就是說,我們的異象符合我們社區的實際情況嗎?舉例說明。
  2. 我們的異象能夠清楚地傳遞嗎?會眾如何得知教會的異象?
  3. 上述“三個特性”,哪一個最能幫助我們?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异象》,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36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三個討論和應用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