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成为:校园宣教伙伴

相信在当今这样一个教会不断老化、面临断层的危机下,
相信在当今留学浪潮愈演愈烈、群体越来越复杂多样的情况下,
如何更好地去给广大的青年学生群体传讲基督的福音,从而为上帝得着更多年轻的生命,养育成为基督教会的新一代牧者、传道人和信徒领袖,然后因福音去得着所有的群体,已成为常常思考的问题……

我们也深刻地体会到,要解决这样一个挑战性的难题,完成从校园宣教到养育青年牧者的跨越,是需要面对种种巨大的挑战,克服各种各样的障碍,当然也有可能会出现各样的疑惑和不解。

然而,确定的是,作为与海外校园和BCL一路同行的人(牧师、传道、长老、执事、对宣教有负担的弟兄姊妹、学生领袖),你更能看到校园宣教的迫切性、策略性和挑战性。北美华人留学生的福音工作,特别需要像你一样的牧者和弟兄姊妹的带领。

秉着对恩典福音的热忱,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对教会的传承和兴起新一代教会的看见,我们无比诚挚地邀请你成为:

校园宣教伙伴(你任何数额的奉献支持,都是极其有价值)


我们需要每一个BCL的订阅者和会员的祷告和支持,更重要的是,与我们一起,领受、领导和践行这样一个美好的异象:一个以福音为中心、协同、繁荣的校园宣教生态。

你的奉献将具体用在以下的领域:

  • 奉献$50:提供奖学金,资助一位学生参加: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每年)
  • 奉献$100:提供奖学金,资助一位学生参加:门徒训练营(两年4次)
  • 奉献$160:资助一位校园同工观摩:南加校园宣教生态
  • 奉献$300:促成一位校园同工,2018年8月12-14日参加:校园牧者辅导退修会
  • 奉献$5000:启动一个区域性的校园宣教生态,全额补助一次校园同工退修会
  • 奉献$10000:发展一个区域性的校园宣教生态,举办第一次学生复兴营
  • 奉献$10000:在2020年,启动第一次:青年牧者论坛(2020年7月24-26日)

我们的目标是:每位学生$150,每位校园同工$460,每个区域性宣教生态$15000。奉献后,你将立刻收到收据,以便做退税之用。

任何金额的奉献都将满足以上的需要,并且是极其有价值。

作为我们的校园宣教伙伴,你将享受以下的三大权益:

  1. 延长VIP会员12个月(价值49),进入训练资源的宝库;
  2. 获得权利,进入:校园/青年同工专区
  3. 一对一、个人化地介绍BCL训练工具的使用和训练系统的建立(30分钟)


这里是常见的问题解答:

许多机构和教会都在做校园事工,你们的校园事工有什么不同?

我们做什么:聚合众教会和众同工,解决校园事工和青年事工的挑战性难题,催化校园宣教生态。所以,BCL的校园事工是一个赋能平台,聚合一批有经验、有理论的同工,带动更多的人更好地服侍校园,并且在特别有需要的区域催化校园宣教生态,开创一个新的局面。

所有的思路、理念和导向都在下面的异象分享中:

我们不做什么:历史上,我们没有做实体的校园团契,今后也不会涉及。反而,我们是借着上帝赐给我们的资源、专长、负担,来服侍做实体校园团契的同工。

这样,我们的独特角色,不是跟其他教会或机构竞争,而是根据BCL的专长,从校园同工和复合型牧者的训练为切入点,选定了一个现在没有人来做、没有人能做的领域。

当然,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个事工的背后,有你和BCL群体的支持!

所以,我们跟台湾校园团契(CEF)不一样,因为我们主要服侍区域在北美和其他特定的区域。

我们的事工跟使者AFC、COM、加拿大校园福音团契等校园机构都不一样,因为我们不做任何实体的校园事工,我们的定位是做校园同工的后台和中台支援,为第一线打仗的同工,提供弹药。

实际上,任何对校园宣教有负担,有异象,有行动的人、机构、教会,都是我们的联盟伙伴、学习实体和服侍对象。

特别感谢台湾校园团契,最近几年一直在训练专业同工上跟我们一起配搭服侍。

到目前为止,你们已经做了什么?

这里是我们已经做成的,这些已经做成的,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化和拓展的工作:
与美国南加州的众教会、众校园团契和校园同工,催化了一个从外展、学生基督徒装备到校园同工网络的南加校园宣教生态,在最近4年中,不但强化了既有的团契,也陆续催生了新的校园团契。这是我们的研究、探索和实践基地。
2017-2018年,连结了490位校园传道人、辅导和对校园有负担的同工;
2017-2018年,访谈了将近100位校园同工,建立了对校园事工的洞察;
2017-2018年,举办了10几次网络研讨会;
2017-2018年,举办了多次专题训练:校园事工第1年,迎新研讨会,CEF专题训练,福音神学网络特会等。
在2017年7月,举办北美校园同工退修会。发表了专文:重思北美校园事工的呼召、理念、范式转移、导向和实践。
2018年11月,提出了校园宣教新异象:一个以福音为中心、协同、繁荣的校园宣教生态。并用三篇专文做了详细的介绍:福音篇、校园篇、生态篇。

BCL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除了继续催化宣教生态外,我们将集中力量,往深走做一件事情,就是开始:

北美提摩太班。

我们盼望,建立一批复合型的青年牧者,既能有效与主任牧师配搭服侍教会,又能有效地服侍校园。2019年是预备年,2020年开始招收第一批的学员。具体的详情,我们会在2019年9月进行全面的介绍。

这里是2019-2020年的重点事工活动:

  • 福音神学研讨会(2019年1月9日,网络)
  • 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2019年1月18-21日,南加)
  • 小组同工研习会(2019年2月16日,洛杉矶)
  • 北加校园同工座谈会(2019年8月10日,北加)
  • 美西校园同工退修会(2019年8月12-14日,洛杉矶)
  • 个人布道训练(2019年9-10月,网络)
  • 海外学生复兴营(2019年10月18-20日,纽约,因时间与其他机构营会冲突,已经暂时取消)
  • 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2020年1月17-20日,南加)
  • 青年牧者论坛(2020年8月,南加)
  • 网络校园事工研讨会(2019-2020,每季度持续进行,网络)

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南加州积极参与和推动众圣徒事工团的青年门徒训练营(DTC),促进南加校园宣教生态的繁荣,由我们的特约义务校园事工同工何艺传道负责:

  • 青年门徒训练营(第4期)-领受神的话(2019年6月14-17日)
  • 青年门徒训练营(第1期)-基督里的人生(2019年12月13-16日)
  • 青年门徒训练营(第2期)-新造的人(2020年6月,待定)
  • 青年门徒训练营(第3期)-我与教会(2020年12月,待定)

可以用支票奉献吗?

当然可以,支票抬头请写OCM,Memo可写:BCL校园事工
寄送到:

1753 Cabrillo Avenue,

Torrance CA 90501-3697, USA

美国境内,同样可获免税收据;若有问题,请联络:order@oc.org

我认识一些对校园事工有负担的弟兄姊妹,我怎么介绍给你?

请发信给陈易传道:mchen@oc.org,标题可写:校园宣教。

再次邀请你成为:校园宣教伙伴

(你任何数额的奉献支持,都是极其有价值)

如有任何的问题或反馈,可在下方留言,或发信给陈易传道:mchen@oc.org,标题可写:校园宣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