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福音更新

BCL提供以下“以福音为中心、以恩典为根基”的机会,基本上我们都采用同伴小组(Peers Group)的形式,期盼每个参加者能在浓郁的福音氛围中,经历福音更新。

以福音为中心的生活GCL

每年春季、夏季、秋季,我们会以同伴小组的方式(5-7人),多时段选择,一起在福音上又长进又喜乐。

本课适合:基督徒,以及想要尝试此材料在自己教会开始门训的牧者。

“以福音为中心的生活(GCL)”是Berea校园和青年装备学院的一门核心课,目的是:建立完全以耶稣基督福音为中心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要以福音为中心?

因为:

  • 福音不仅是我们信主得救时才需要的好消息,给了我们得着永生的确据, 福音也是我们今日每一天的生活里改变的方法。
  • 福音不仅是教义,得救的道理,更是每天要每天走在其中的路。
  • 福音不仅是让我们脱离罪的责罚,还使我们脱离罪的权势,与神的关系和好,并以神为乐。
  • 福音改变了一切。

这样看来,不仅仅慕道友需要福音,我们这些基督徒和服事的人,更无时无刻离不开福音!唯有主基督耶稣的福音,才是不变的根基,才是事工有效性的终极检验,才是事奉永恒不变的预设!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我们首要的盼望是,藉着Berea的系统课程,年轻一代和服侍年轻一代的工人,可以持续地被福音所塑造,不断地体验福音的能力和从福音而来的丰盛果效(罗1:16-17,5:1-11),并按照神所预定的,效法祂儿子——也就是耶稣基督的模样(罗8:28-30),像耶稣那样,因爱而愿意进入他人的生命,甚至受苦,并且经历从神而活的复活。

你和你的组员将会学习以下的内容:

  1. Orientation:福音概览
  2. 第一课 福音坐标图
  3. 第二课 假装与表现
  4. 第三课 相信福音
  5. 第四课 律法与福音
  6. 第五课 悔改
  7. 第六课 心中的偶像崇拜
  8. 第七课 宣教
  9. 第八课 饶恕
  10. 第九课 冲突

你可以预期的收获:

  • 福音:你将更加清晰地认识福音,以及体验十字架在生命中不断显大时会发生什么;
  • 生活:你将探索福音如何与自己的实际生活产生密切的连结,也就是在生活中活出真实的信仰;
  • 社群:你将有一批伙伴一起分享生命、生活和服侍,从中一同明白基督的爱和神的恩典;

恩典一生Grace4Life

恩典一生(Grace4Life,简称G4L)是面向教会领袖的门训课程,是80年代就开始的“子嗣课程”(Sonship Course)之欧洲版,由Serge(以福音更新和宣教差派而知名)资深宣教士Johnny编写,Johnny是Serge跨文化更新和领导发展专家。感谢Johnny的授权,让我们翻译成中文并在华人教会中使用。

整个过程跨度为30周,隔周进行一次线上的聚会,线上聚会共15次。

每年3月开始招募同伴加入,10月结束,一年只开一期,一般在周二进行。

Introduction:两种门训模式(Try Model Vs Believe Model)
I.建立基础:福音、福音的果效和效法更像基督(目标性、模型性、架构性)
Session1: 终身学习-活得像上帝的儿女
Session2:生命的成熟是什么
Session3:因信称义——被爱收养
Session4:人如何改变
Session5:你我里面的圣灵

II.福音内在的更新:与福音直接相关的、在自身的应用
Session6:行在与我们父神的团契中
Session7:不断学习与内心的敌人作战
Session8: 悔改是一种生活方式

III.恩典往外推动:效法基督,面向他人、世界
Session9: 饶恕是一种生活方式
Session10:建设性的冲突与破坏性冲突
Session11:爱的工程
Session12:宣教——被恩典推动

J曲线—每日与基督同死同复活

J曲线的目的是,帮助基督徒在每个领域和层面,彰显耶稣的生命和道路!

根据保罗,耶稣生命的形状——死、复活——应该也成为我们生命生活的形状。在整个小组的探索和体验中,我们会把「因信称义」和「与基督联合」更加地具体化、落地化,然后,我们会讨论保罗的三种J曲线:

  • 受苦的J曲线
  • 悔改的J曲线
  • 爱的J曲线

当然,最后我们会一起探索我们当下的J曲线,如何奠基于耶稣原初的J曲线,以及我们加入耶稣J曲线的信心J曲线。

整个同伴小组中,我们会讨论材料中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故事,并融入上帝的大故事和大历史之中!

最新一期的J曲线,将在2023年2月2日(周四)正式开始。

门育实验室(Discipleship Lab)

我们既然已经被福音所更新,那么下一步,我们怎么帮助他人活在福音的光和道路之中?

门育(门徒养育)实验室,将在门育的神学基础和技能上,进行深度、具体、实际的训练。

现在这个项目还在发展中,预计2023年下半年会推出第1期。


鼓励你填写以下的意向表,以便当你感兴趣的学习机会出现时,我们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及时联络你,以避免你担心错过:

如有任何问题,请发信给Matt:mchen@oc.or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