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38次:重新發現目的(案例研討)

一間教會如何找到新的異象

《啟示錄》3:14-22;《約書亞記》1:6

案例:

當公園山脊社區教會(Park Ridge Community Church)開始尋求異象時,有人對這教會的領袖們,提出了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為什麼喜歡這個教會?”

有位年輕的專業人士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喜歡這間教會,因為它讓我感覺很好。”其他人都點頭,表示同意。

確實,每個人都對公園山脊教會感覺良好:沒有權力鬥爭;美麗的禮堂剛落成;主任牧師受人喜愛;青年事工十分成功……

一切都令人滿意,所以許多人認為不需要尋求異象了。

隱藏在這感覺良好的氛圍之下,其實有一些警訊:奉獻在減少;幾乎每一項屬靈活力的指標,如崇拜、宣教、查經的委身度,都在弱化中;大部份的人都意識到這些嚴重的問題,但沒有人承認。

你會怎麼做?

1. 假如你是這間教會的領袖,你如何開始指出“假如沒有壞到不能用,就不要修理”的錯誤心態?

2. 在說服教會中關鍵人物,教會需要從上帝來的新異象時,你將採取的第一步是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公園山脊教會的主要領袖聚齊在一起,作S.W.O.T.(Strengths長處,Weaknesses弱點,Opportunities機會,Threats威脅)分析。這教會原先只慶幸自己的長項,這個分析讓領袖們看出教會的弱點──自滿、缺乏委身。這個評估花了大約六個多月的時間。

這個痛苦的分析和自我認識,為公園山脊教會的生命注入了新的力量。教會知道了自己需要一個新的異象:一個在屬靈上足以挑戰眾人的遠大異象,一個能牢牢抓住大家的想像力、時間、才幹和金錢的遠大異象。

評估帶來了清楚的方向,教會領袖開始熱心討論新的社區事工,開始問:“接下來的五年,上帝呼召我們完成什麼目標?祂要我們成為什麼樣的教會?”

結果是,教會立刻聘請一位半職的敬拜讚美領袖,使非信徒更能接受崇拜聚會。

──麥修.伍德里(Mathew Woodley)

討論:

1. 健康的教會擁有哪些特質?

2. 我們的教會是否有清楚的使命?是否也有達到那個使命的異象?

3. 上帝要祂的教會自我感覺良好嗎?如果是,為什麼?如果不是,又為什麼?

4. 我們教會可能在哪些方面自滿?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异象》,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38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1. Dais'y says:

    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非常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