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39次:在聖靈引導下訂定計劃(案例研討)

發展教會異象時,要聆聽上帝的聲音

《以弗所書》1:3-14;《箴言》16:1-3

案例:

當我們教會努力討論異象宣言時,一位頗有影響力的領袖說:“我對這樣的過程感到不安,我們好像在遵循世俗的企業原則,而不願意隨從聖靈的引導。我們訂定未來的計劃,而不是讓聖靈來引導我們。我認為,我們只要單純地傳講上帝的話語,並操練信心,上帝必定會成就祂的旨意。”

一股尷尬的沉默頓時籠罩了會議室。大家沉思:打造願景,就是反對聖靈的引導嗎?

你會怎麼做?

  • 你對這位領袖的回應是什麼?
  • 在作計劃時,聖靈的角色是什麼?

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教會的牧師,對這位領袖的關切表達了感謝,並且承認,我們確實有可能在產生異象時,把上帝推到計劃之外。但牧師很快補充說,基督徒服事的,是一位作計劃的上帝(《弗》1:3-14),“上帝的靈可以在我們作計劃之先就引導我們,其明確的程度,就如同祂對我們當下的引導一樣;事實上,提出異象需要信心,這和回應聖靈當下的感動所需的信心是一樣多的。”

另一位領袖說,他把教會的異象宣言和總體規劃視為他的禱告單:“靠著上帝的恩典,這是我們想要為祂完成的……如果上帝向我們顯示,這些異象宣言和計劃有不當之處,我們當然樂意修正。”

那位提出疑問的領袖接受了眾人的意見,把異象宣言和總體規劃,看作是禱告的指引。在後來的幾年中,他漸漸認識到,這個異象宣言使得大家,對聖靈的引導比從前更加敏銳。

──史蒂文.馬修生(Steven D. Mathewson)

討論:

  1. 在聖經裡,我們能找到哪些美好計劃的例子?
  2. 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異象是來自上帝的靈,還是出於自私的渴望?
  3. 有異象的領袖,如何保持對聖靈引導的敏感度?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异象》,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39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1. Daisy says:

    神也许并不是给每一个人都看见异象,当异象说出来的时候,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成为同工。如果有异议,也可以为此祷告并多多交通,直到达成共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