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39次:在圣灵引导下订定计划(案例研讨)

发展教会异象时,要聆听上帝的声音

《以弗所书》1:3-14;《箴言》16:1-3

案例:

当我们教会努力讨论异象宣言时,一位颇有影响力的领袖说:“我对这样的过程感到不安,我们好像在遵循世俗的企业原则,而不愿意随从圣灵的引导。我们订定未来的计划,而不是让圣灵来引导我们。我认为,我们只要单纯地传讲上帝的话语,并操练信心,上帝必定会成就祂的旨意。”

一股尴尬的沉默顿时笼罩了会议室。大家沉思:打造愿景,就是反对圣灵的引导吗?

你会怎么做?

  • 你对这位领袖的回应是什么?
  • 在作计划时,圣灵的角色是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

后来,教会的牧师,对这位领袖的关切表达了感谢,并且承认,我们确实有可能在产生异象时,把上帝推到计划之外。但牧师很快补充说,基督徒服事的,是一位作计划的上帝(《弗》1:3-14),“上帝的灵可以在我们作计划之先就引导我们,其明确的程度,就如同祂对我们当下的引导一样;事实上,提出异象需要信心,这和回应圣灵当下的感动所需的信心是一样多的。”

另一位领袖说,他把教会的异象宣言和总体规划视为他的祷告单:“靠着上帝的恩典,这是我们想要为祂完成的……如果上帝向我们显示,这些异象宣言和计划有不当之处,我们当然乐意修正。”

那位提出疑问的领袖接受了众人的意见,把异象宣言和总体规划,看作是祷告的指引。在后来的几年中,他渐渐认识到,这个异象宣言使得大家,对圣灵的引导比从前更加敏锐。

──史蒂文.马修生(Steven D. Mathewson)

讨论:

  1. 在圣经里,我们能找到哪些美好计划的例子?
  2. 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异象是来自上帝的灵,还是出于自私的渴望?
  3. 有异象的领袖,如何保持对圣灵引导的敏感度?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异象》,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39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1. Daisy says:

    神也许并不是给每一个人都看见异象,当异象说出来的时候,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成为同工。如果有异议,也可以为此祷告并多多交通,直到达成共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