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40次:異象的誕生(Birth of a Vision)

上帝如何將環境轉為機會

《尼希米記》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禱。”(《尼》1:4)

富有效能的領袖,具有從環境中看到機會的本領,他們可以看見未來會如何、應當如何的清晰畫面──這稱為“異象”。但是有異象的領袖,是怎麼得到異象的呢?異象是如何誕生的?

當信徒被某種需要感動時,異象就開始了。尼希米是猶太人,在波斯政府擔任眾所矚目的要職。公元前445年,他獲悉猶太餘民從被擄之地歸回應許之地,卻生活在羞辱和危險中,耶路撒冷的城牆也毀壞了。

尼希米哭了,他的靈被攪動了。

我們常常可以看見,有異象的領袖──他看到了迷失的百姓、聖經文盲(biblical illiteracy)、墮胎、經濟困難的家庭,等等各樣需求——他會為這些需求哭泣,或激動地拍桌子。

尼希米就是如此地被這個需要所感動,他開始禱告。在《尼希米記》1章5-11節,尼希米的禱告是從承認以色列人的罪開始的。他意識到,在向前走之前,需要先處理過去。尼希米也嚴肅地思考上帝的應許,這給了他異象的指引。在禱告將結束時,他向上帝祈求成功。

從尼希米禱告的結尾,揭示出他祈求的細節。他是國王的酒政,在波斯政府中,這是個重要的內閣職位。他禱告,求上帝將他的環境,轉為機會。

異象的誕生是:你深深地被一個“需要”感動,所以你求上帝把這個環境轉為機會。正如上帝回應尼希米一樣,上帝會賜下一幅值得追求的畫面來告訴你,他如何使用你,來滿足那個需要。

──史蒂文.馬修生(Steven D. Mathewson)

討論:

  1. 我們的社區裡,有什麼樣的需要,使我們哭泣或激動得敲桌子?
  2. 在我們教會向前走之前,有什麼是需要我們先處理和面對的?
  3. 查看我們的現狀,有什麼資源,是上帝可能使用的?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異象》,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40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點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