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40次:异象的诞生(Birth of a Vision)

上帝如何将环境转为机会

《尼希米记》1:4

“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祷。”(《尼》1:4)

富有效能的领袖,具有从环境中看到机会的本领,他们可以看见未来会如何、应当如何的清晰画面──这称为“异象”。但是有异象的领袖,是怎么得到异象的呢?异象是如何诞生的?

当信徒被某种需要感动时,异象就开始了。尼希米是犹太人,在波斯政府担任众所瞩目的要职。公元前445年,他获悉犹太余民从被掳之地归回应许之地,却生活在羞辱和危险中,耶路撒冷的城墙也毁坏了。

尼希米哭了,他的灵被搅动了。

我们常常可以看见,有异象的领袖──他看到了迷失的百姓、圣经文盲(biblical illiteracy)、堕胎、经济困难的家庭,等等各样需求——他会为这些需求哭泣,或激动地拍桌子。

尼希米就是如此地被这个需要所感动,他开始祷告。在《尼希米记》1章5-11节,尼希米的祷告是从承认以色列人的罪开始的。他意识到,在向前走之前,需要先处理过去。尼希米也严肃地思考上帝的应许,这给了他异象的指引。在祷告将结束时,他向上帝祈求成功。

从尼希米祷告的结尾,揭示出他祈求的细节。他是国王的酒政,在波斯政府中,这是个重要的内阁职位。他祷告,求上帝将他的环境,转为机会。

异象的诞生是:你深深地被一个“需要”感动,所以你求上帝把这个环境转为机会。正如上帝回应尼希米一样,上帝会赐下一幅值得追求的画面来告诉你,他如何使用你,来满足那个需要。

──史蒂文.马修生(Steven D. Mathewson)

讨论:

  1. 我们的社区里,有什么样的需要,使我们哭泣或激动得敲桌子?
  2. 在我们教会向前走之前,有什么是需要我们先处理和面对的?
  3. 查看我们的现状,有什么资源,是上帝可能使用的?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异象》,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40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