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41次:異象如何帶出團結(How Vision Unites)

要成就大事,先確定未來

《尼希米記》3:1-2

讀經: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尼》3:1-2)

思想:

《尼希米記》第3章,乍看之下,非常枯燥,好像在讀公司或教會的年度報表。雖然這些人名、地名、成就等等,不太可能使人心情激蕩,但是如果你對這章經文多加思考,你或許就會驚喜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尼希米記》第3章,寫滿了“成功”二字,見證了異象的力量。這一章是按著一段段的城牆,以反時針方向移動,起點和終點都是耶路撒冷北邊的羊門。俯視城牆,其形狀像一個湯匙,頂部是圓形,底部較窄,方圓二英里。這一章描述了猶太人如何一段一段地重建城牆,40段城牆同時建造。他們的異象如何動員並激勵他們完成這一偉大的任務。

有幾句話,在《尼希米記》第3章反覆重復──“對著他的房子”,以及“在他的房子前面” ──每一組人都要負擔起自己鄰近的部份。這是他們能夠承擔的,是在他們的範圍內,是對他們有意義的事。

想想那些聖誕假期中的孩子,你若聽其自便,他們很快就打成一團,發泄精力。但是如果給他們一個任務──蓋一座白雪城堡,或佈置一個房間,他們就能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同樣的,當領袖們對未來有了清楚畫面時,就可以善用上帝子民共同的力量,完成一些困難的任務。

講道學教授哈登.羅賓森(Haddon Robinson),講過華特.迪斯尼(Walt Disney)的故事。華特.迪斯尼於1966年過世,幾年後,迪斯尼園開始興建。當樂園落成時,有人說:“華特.迪斯尼沒有活著看到這一幕,太可惜了!”迪斯尼製片廠的創意總監麥克.凡斯(Mike Vance)回答:“他早就看到了!所以樂園才會在此!”

教會走得跌跌撞撞,很少是缺乏願意做事的人,常是因為缺乏異象。異象具有力量,去激發“建造城牆者”。

──史蒂文.馬修生(Steven D. Mathewson),這裡是英文原文:How Vision Works

討論:

1. 我們有否推出具有足夠推動力的異象,來激勵會眾?

2. 根據我們周圍的需求以及現有的環境,請分享教會能夠做什麼,以及應該做什麼。

3. 在尋求教會異象時,如何能夠幫助人認識自己的角色?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异象》,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40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