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49次:進行一次靈性查核(Conducting a Spiritual Audit)

使你個人屬靈帳戶井然有序的12個問題

《哥林多後書》13:5;《詩篇》26:2

一位大企業的執行長曾向我坦白說:“我有銀行家維持我的償付能力、律師來維持我的合法性、醫生來維持我的健康,但沒有人來幫助我評估靈性的狀態。”我從來沒想過有“靈性查核”這種事。

自此之後,我累積了經常自省的12個問題:

  1. 我對“將成為的我滿意嗎?每天我更接近至終我要成為的那個人嗎?我對要成為的我滿意嗎?
  2. 我是否漸漸少一點宗教(religious),多一點屬靈呢?法利賽人是屬宗教的,耶穌是屬靈的。投身在有組織的宗教多年之後,我經常感受到體驗膚淺、規條綑綁,以致真正渴求要與基督有真實屬靈關係。
  3. 我的家人在我身上辯認出我靈性的真實性嗎?他們看到我的全人,我堅定相信,如果我在靈性上有所成長,我的家人會意識到。
  4. 我有“流通”的人生觀嗎?如聖經說:“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有流通才有清新,既然我被祝福為領袖,這個祝福就應當從我的生命流露出來。
  5. 我生命裡是否有個安靜的中心?每位基督徒心裡應當都有個安靜的中心,是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干擾的;法國大主教房龍(François Fenelon)說:“無論發生任何事,上帝要你有平安。”
  6. 我看到了自己獨特的服事嗎?我知道自己最有果效的事工是什麼嗎?“需要”總是大於人可做到的,因此我的呼召是只去做我該做的那部份。
  7. 我的禱告生活有改進嗎?我無法評量何時我是個“禱告的人”,然而,假如我正在做,我就可以感覺到進步。有個測驗方法就是:禱告是否在我做的每個決定中,佔最重要的部份?
  8. 我保持對上帝真實的敬畏嗎?對上帝的敬畏令人眩目,敬畏激發敬拜之心。
  9. 我的謙卑是真實的嗎?沒有什麼比假謙卑更傲慢了。我喜歡兩個關於謙卑的定義:“謙卑是帶著感激接納自己的力量”,以及“謙卑是不否認自己有能力,但承認這個能力是透過你,而不是出自於你。”
  10. 我的靈糧足夠供應我的需要嗎?我不再稱讀經時間為“靈修”,我稱之為“進食時間”,因為這是我的靈魂得到餵養的時刻。
  11. 在小事上順服已成為我的反射動作嗎?我是在跟上帝討價還價,或是跟祂為自己辨解?重生之後,順服主決定了我與基督的關係。
  12. 我喜樂嗎?喜樂是對我的應許,只要與基督的關係是對的,就會喜樂。

──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

互动:你的灵命自省问题,与以上有何不同、有何相同?能否分享你的自省问题?

请在下方留言,谢谢!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核心價值》,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49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