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49次:进行一次灵性查核(Conducting a Spiritual Audit)

使你个人属灵帐户井然有序的12个问题

《哥林多后书》13:5;《诗篇》26:2

一位大企业的执行长曾向我坦白说:“我有银行家维持我的偿付能力、律师来维持我的合法性、医生来维持我的健康,但没有人来帮助我评估灵性的状态。”我从来没想过有“灵性查核”这种事。

自此之后,我累积了经常自省的12个问题:

  1. 我对“将成为的我满意吗?每天我更接近至终我要成为的那个人吗?我对要成为的我满意吗?
  2. 我是否渐渐少一点宗教(religious),多一点属灵呢?法利赛人是属宗教的,耶稣是属灵的。投身在有组织的宗教多年之后,我经常感受到体验肤浅、规条綑绑,以致真正渴求要与基督有真实属灵关系。
  3. 我的家人在我身上辩认出我灵性的真实性吗?他们看到我的全人,我坚定相信,如果我在灵性上有所成长,我的家人会意识到。
  4. 我有“流通”的人生观吗?如圣经说:“信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有流通才有清新,既然我被祝福为领袖,这个祝福就应当从我的生命流露出来。
  5. 我生命里是否有个安静的中心?每位基督徒心里应当都有个安静的中心,是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干扰的;法国大主教房龙(François Fenelon)说:“无论发生任何事,上帝要你有平安。”
  6. 我看到了自己独特的服事吗?我知道自己最有果效的事工是什么吗?“需要”总是大于人可做到的,因此我的呼召是只去做我该做的那部份。
  7. 我的祷告生活有改进吗?我无法评量何时我是个“祷告的人”,然而,假如我正在做,我就可以感觉到进步。有个测验方法就是:祷告是否在我做的每个决定中,占最重要的部份?
  8. 我保持对上帝真实的敬畏吗?对上帝的敬畏令人眩目,敬畏激发敬拜之心。
  9. 我的谦卑是真实的吗?没有什么比假谦卑更傲慢了。我喜欢两个关于谦卑的定义:“谦卑是带着感激接纳自己的力量”,以及“谦卑是不否认自己有能力,但承认这个能力是透过你,而不是出自于你。”
  10. 我的灵粮足够供应我的需要吗?我不再称读经时间为“灵修”,我称之为“进食时间”,因为这是我的灵魂得到喂养的时刻。
  11. 在小事上顺服已成为我的反射动作吗?我是在跟上帝讨价还价,或是跟祂为自己辨解?重生之后,顺服主决定了我与基督的关系。
  12. 我喜乐吗?喜乐是对我的应许,只要与基督的关系是对的,就会喜乐。

──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

互动:你的灵命自省问题,与以上有何不同、有何相同?能否分享你的自省问题?

请在下方留言,谢谢!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核心价值》,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49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