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52次:裝備齊全的教會 (The Well-Outfitted Church)

上帝已經給我們工作所需的一切
《哥林多前書》12:1-12读经: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林前》12:7)

思想:

在巨大的松樹和雄偉的山巒間,我帶著一群青年人背著背包,在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徒步旅行和露營。對他們而言,這次旅行就像是個為期一個禮拜、活動的喻意故事(parable)。

我們分成幾個小組,每組8到16人。第一個早上,我們拿到全套的配備:每人一個背包、個人用品、水壺、露營睡袋、兩個人份的帳篷和支桿、瓦斯爐、額外的燃料、炊具、四人份的冷凍乾糧、小組需要的火柴,以及裝了大量用水的容器、鏟子、掛食物的繩索,以及小組的急救箱;我們得到那一週所需要的一切補給。

然後我們從圖奧勒米草原(Tuolumne Meadows)出發。那一天半走的都是上坡路。在一英哩之內,我們就學到許多有關耐力、品格、打包能力,以及適應新靴子的功課 。在三英哩之內,我之前要他們背少一點東西的嘮叨說教,突然變成至理名言,大家開始交換背包負荷。疲累者背包內的烹調鍋,最後被換到步伐快速者的背上。一路上我們彼此合作,並常常得要停下來處理快要變成水泡的部位。最後,總算拖著沉重的腳步抵達第一晚的露營區,就坐落在清澈的大教堂湖(Cathedral Lake)旁。幾天後到了優勝美地山谷。

但是,當初我如果覺得背包太重,沿路就把烹調爐扔在草叢裡,那麼,這群人現在會發生什麼狀況呢?如果另一個人把給四個人吃的辣味通心粉晚餐給丟棄了呢?或是有人把帳篷拋了呢?我們確實想要把承受的重負丟棄在途中。如果真的把嚮導仔細分配的東西遺棄,那可真是愚蠢、甚至危險的舉動。如果這樣,我們到時候就沒有食物可吃,或沒有爐子可熱東西,或在風暴中沒有帳篷可遮蔽;囤積、拋棄、忽視所給的裝備,是愚蠢的。

這就是我們學到有關屬靈恩賜的功課。

有位極有智慧的嚮導,他知道前面的小路會有些什麼狀況,所以仔細地裝備了每間教會。每間教會透過它的成員,都接受了所需要的每一種屬靈恩賜,好對外開展事工並茁壯成長。每位信徒在個人才幹和經驗的配備裡,都攜帶了這些恩賜,而這些恩賜是為整體教會的需要所預備的。

——詹姆斯.柏克萊(JAMES D. BERKLEY)

讨论:

1. 你個人帶給這間教會的生命和服事是什麼(上帝所賜給你的貢獻是什麼)?查考聖經裡所列的項目(《林前》12:1-31;《弗》4:11-13;《羅》12:6-8),看看每一個恩賜適合放在哪裡。
2. 在我們教會裡,聖靈的恩賜(事工的裝備)大部分是被使用、囤積(hoarded),還是被忽視?為什麼?
3. 作為一個身體,我們的恩賜與我們所信奉的價值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這些恩賜在價值觀的塑造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核心價值》,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52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