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52次:装备齐全的教会 (The Well-Outfitted Church)

上帝已经给我们工作所需的一切
《哥林多前书》12:1-12读经:

“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林前》12:7)

思想:

在巨大的松树和雄伟的山峦间,我带着一群青年人背着背包,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徒步旅行和露营。对他们而言,这次旅行就像是个为期一个礼拜、活动的喻意故事(parable)。

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每组8到16人。第一个早上,我们拿到全套的配备:每人一个背包、个人用品、水壶、露营睡袋、两个人份的帐篷和支杆、瓦斯炉、额外的燃料、炊具、四人份的冷冻干粮、小组需要的火柴,以及装了大量用水的容器、铲子、挂食物的绳索,以及小组的急救箱;我们得到那一周所需要的一切补给。

然后我们从图奥勒米草原(Tuolumne Meadows)出发。那一天半走的都是上坡路。在一英哩之内,我们就学到许多有关耐力、品格、打包能力,以及适应新靴子的功课 。在三英哩之内,我之前要他们背少一点东西的唠叨说教,突然变成至理名言,大家开始交换背包负荷。疲累者背包内的烹调锅,最后被换到步伐快速者的背上。一路上我们彼此合作,并常常得要停下来处理快要变成水泡的部位。最后,总算拖着沉重的脚步抵达第一晚的露营区,就坐落在清澈的大教堂湖(Cathedral Lake)旁。几天后到了优胜美地山谷。

但是,当初我如果觉得背包太重,沿路就把烹调炉扔在草丛里,那么,这群人现在会发生什么状况呢?如果另一个人把给四个人吃的辣味通心粉晚餐给丢弃了呢?或是有人把帐篷抛了呢?我们确实想要把承受的重负丢弃在途中。如果真的把向导仔细分配的东西遗弃,那可真是愚蠢、甚至危险的举动。如果这样,我们到时候就没有食物可吃,或没有炉子可热东西,或在风暴中没有帐篷可遮蔽;囤积、抛弃、忽视所给的装备,是愚蠢的。

这就是我们学到有关属灵恩赐的功课。

有位极有智慧的向导,他知道前面的小路会有些什么状况,所以仔细地装备了每间教会。每间教会透过它的成员,都接受了所需要的每一种属灵恩赐,好对外开展事工并茁壮成长。每位信徒在个人才干和经验的配备里,都携带了这些恩赐,而这些恩赐是为整体教会的需要所预备的。

——詹姆斯.柏克莱(JAMES D. BERKLEY)

讨论:

1. 你个人带给这间教会的生命和服事是什么(上帝所赐给你的贡献是什么)?查考圣经里所列的项目(《林前》12:1-31;《弗》4:11-13;《罗》12:6-8),看看每一个恩赐适合放在哪里。
2. 在我们教会里,圣灵的恩赐(事工的装备)大部分是被使用、囤积(hoarded),还是被忽视?为什么?
3. 作为一个身体,我们的恩赐与我们所信奉的价值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这些恩赐在价值观的塑造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核心价值》,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52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