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60次:一個全景式的評估(A Big-Picture Assessment)

看看你小組的領導,屬靈生命,以及和整個教會之間的關係
《約翰三書》2-4

小組健康可以從非常不同的角度去評估,取決於你在事工中的角色。因著這些不同的角度,我們就需要對小組的健康做一個廣泛的診斷。完成以下的評估,並給你自己和你的小組評分(從 1到10, 10為最佳)。

評分    小組長的心

_____ 在與上帝、配偶、家庭和社區的關係中,我積極活出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敬虔生活方式。

_____ 我每天為那些在自己影響力範圍內的人禱告。

            小組的生活和事工

_____ 我們刻意地與需要耶穌的人建立關係,並邀請他們及其家人進入基督徒社群。

_____ 我們促成小組成員去加入彼此問責的門訓關係中。

_____ 我們選擇平衡的研習題目,顧及小組成長具體的需要,而不是重覆地選擇類似的題目。

_____ 我們辨認見習領袖,並以師徒帶領的方式帶領。

             關係到整體教會

_____ 在教會的生活中,我們的小組在學習、服事、外展、崇拜、歡樂、團契、和休息間找到平衡。

_____ 我們尋求生活經歷和聖經真理之間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們尋求關懷和門訓之間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們尋求慈愛和說誠實話之間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們的小組聚會有更大的目標和使命。

_____ 我們正在整理小組聚會各方面的安排與協調。

_____ 我們的小組正為增組而準備。

_____ 小組成員樂意參與有關整個教會的服事和異象。

_____ 為了教會,報告和名錄的更新,小組長或負責行政的人記錄出席人數和會員狀況。

            小組長的牧養

_____ 我在聚會時間以外和我的組員有聯繫。

_____ 我歡迎新人並在他們參加小組之後安排跟進探訪。

_____ 我關心小組成員的身心需要。

            小組長個人的成長

_____ 我保持每天跟上帝、配偶、和家人有連結

_____ 我現在比幾個月以前更為順服上帝

_____ 我變得更加有愛心

_____ 我變得更平易近人

_____ 我變得更少論斷

_____ 我變得更多服事

 

——但·藍斯(DAN LENTZ). Copyright 2005 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 originally appeared on Smallgroups.com.

討論

  1. 通過這份評估表,在如何裝備小組長上,我們有沒有什麼漏洞?這些漏洞嚴重嗎?
  2. 我們需要採取什麼步驟去填補這些漏洞?
  3. 你對整個教會的小組事工如何評分?試解釋為什麼如此評分。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60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為VIP會員?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小組的評估》,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點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