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60次:一个全景式的评估(A Big-Picture Assessment)

看看你小组的领导,属灵生命,以及和整个教会之间的关系
《约翰三书》2-4

小组健康可以从非常不同的角度去评估,取决于你在事工中的角色。因着这些不同的角度,我们就需要对小组的健康做一个广泛的诊断。完成以下的评估,并给你自己和你的小组评分(从 1到10, 10为最佳)。

评分    小组长的心

_____ 在与上帝、配偶、家庭和社区的关系中,我积极活出一个以基督为中心的敬虔生活方式。

_____ 我每天为那些在自己影响力范围内的人祷告。

            小组的生活和事工

_____ 我们刻意地与需要耶稣的人建立关系,并邀请他们及其家人进入基督徒社群。

_____ 我们促成小组成员去加入彼此问责的门训关系中。

_____ 我们选择平衡的研习题目,顾及小组成长具体的需要,而不是重复地选择类似的题目。

_____ 我们辨认见习领袖,并以师徒带领的方式带领。

             关系到整体教会

_____ 在教会的生活中,我们的小组在学习、服事、外展、崇拜、欢乐、团契、和休息间找到平衡。

_____ 我们寻求生活经历和圣经真理之间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们寻求关怀和门训之间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们寻求慈爱和说诚实话之间的健康平衡。

_____ 我们的小组聚会有更大的目标和使命。

_____ 我们正在整理小组聚会各方面的安排与协调。

_____ 我们的小组正为增组而准备。

_____ 小组成员乐意参与有关整个教会的服事和异象。

_____ 为了教会,报告和名录的更新,小组长或负责行政的人记录出席人数和会员状况。

            小组长的牧养

_____ 我在聚会时间以外和我的组员有联系。

_____ 我欢迎新人并在他们参加小组之后安排跟进探访。

_____ 我关心小组成员的身心需要。

            小组长个人的成长

_____ 我保持每天跟上帝、配偶、和家人有连结

_____ 我现在比几个月以前更为顺服上帝

_____ 我变得更加有爱心

_____ 我变得更平易近人

_____ 我变得更少论断

_____ 我变得更多服事

 

——但·蓝斯(DAN LENTZ). Copyright 2005 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 originally appeared on Smallgroups.com.

讨论

  1. 通过这份评估表,在如何装备小组长上,我们有没有什么漏洞?这些漏洞严重吗?
  2. 我们需要采取什么步骤去填补这些漏洞?
  3. 你对整个教会的小组事工如何评分?试解释为什么如此评分。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60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小组的评估》,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