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67次:收割領袖(Harvesting Leaders)

有些人已經準備好做帶領的工作,就是需要有人識別和詢問他們。

在每間教會都有一些人已經準備好做帶領的工作,這些人正在等待你走上前去問他們是否願意。他們有做為帶領者所需的成熟度,來幫助別人塑造基督的生命,也已經具有帶領小組的一些技能。作為小組的指定領導人,你要學習如何收割這些“成熟低垂的果子”,把他們帶進小組的領導地位。

識別已經在場的領袖

  • 觀察他們。要營造一些情境,讓你可以從中觀察他們當眾表現的領導能力和成熟度。看他們與人的交接,尋找你想要再生的特質。譬如,如果你想要一位善於聆聽的領袖,看看這位潛在的領袖是否聆聽別人說話,還是整個時間都是他們在說話?他們參與在別人的生活中嗎?當有人激怒他們時,他們是怎麼回應的?看看潛在的領袖是否實際能做列在“技能清單”上的那些事。征召他們幫助你未來舉辦的活動,然後看看他們是否確實可以勝任。
  • 披薩餅原則。你們是否有過,一群人一起在從事某個項目,有人建議說要訂個披薩餅? 接著大家就討論起要訂什麼樣的披薩餅,七嘴八舌了兩三分鐘後,大家都轉向某個人,問:“你認為我們應該怎麼做?”那人就是你要找的領袖。

謹防潛在的地雷

  • 那種認為自己是領袖,但實非如此的人。你要避免抓住第一個可用的溫暖身體,就宣稱說這人是領袖。有些人請你讓他/她帶小組,但他們就是無法圓滿完成任務。你要鼓勵這些人經由建立自己的小組來做開始。如果他們不能把人們聚在一起,形成一個小組,那麼他們就不是領袖。約翰•麥克斯韋爾(John Maxwell)說:“認為自己在帶頭卻沒有人跟隨,那人只是在散步而已。”
  • 那種有自己議程的人。你要提防那種想在小組做一些可能不是教會計畫要做之事的人。要確定他們所做的,是你想要與教會同步的事情。
  • 那種有領導技能但缺乏屬靈成熟度的人。有些人在其它地方可以領導,但他們沒有足夠的屬靈成熟來帶領教會的小組。或者他們有屬靈的成熟度,但不知道如何把討論帶回屬靈的結論。
  • 那種不明身份的人。你要留心那些不明身份的人。有些人會說,他們在自己原來的教會是個領導者,想要在你的教會帶領小組。你要問他們現今是否在你們教會的某個小組裡頭。如果有人想帶領小組,卻不願意在一個小組裡頭,你就應該對這人升起小紅旗。

確定誰是潛在領袖的唯一方法,就是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67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會員網站,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