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94次:有效禱告的指引

讓上帝參與教會決策過程的九個原則
《以弗所書》4:16;《腓立比書》4:6-7

身為長執會或委員會同工,你認為我們在以下方面做得如何:

1. 禱告必須有活力且流暢。這表示教會領袖必須敏感于每次會議的獨特性。有些晚上我們禱告了45分鐘,有些晚上只禱告2分鐘。

2. 上帝傾聽單純、真誠的禱告。上帝渴望祂的子民真誠地表達心意。 

3. 共同的禱告。如果每個人都默禱,產生果效的機會就很少;我們鼓勵大家加入對話式的禱告。 

4. 聚焦在態度和觀點上。禱告的重點是使我們對上帝的旨意更加敏銳,我們不是在尋求“來自上帝的話語”,以指導我們去買特定廠牌的複印機,而是透過禱告,讓祂在我們裡面動工、改變,之後再來處理複印機的事。

5. 每個人都必須尋求上帝的旨意。我們太常假定,但很容易在例行的會議中,誤以為自己心中的第一個意念也是上帝的心意。 

6. 沒有人在上帝的智慧上有壟斷權。禱告時,我們尋求上帝帶領我們,讓“百節各按各職……彼此相助”(《弗》4:16)。在基督的身體中,智慧始終是透過團隊彰顯出來;不回應別人的洞見,就不是團隊的一份子。 

7. 每個人都同意,不要用禱告來操縱別人。沒有什麼比針對房間裡的人、而不是對著上帝禱告,能更快地扼殺禱告了。正如天使提醒約書亞的,上帝不是站在任何人的那一邊,而是要知道我們是否站在祂那邊。 

8. 我們彼此信賴。領導團隊對一起禱告這件事有困難時,問題的核心一定是彼此不信任;禱告唯有在信賴的氛圍裡才會蓬勃發展。 

9. 不害怕錯誤。學習禱告的過程有其高低起伏,但作為基督的身體,就是要一起忍耐;當掙扎的時候,我們就說:“主,教導我們禱告。” 

──韋恩.傑寇生(WAYNE JACOBSEN)

討論
1. 你過去評估“我們自己做得如何”的方法是什麼?
2. 我們目前面對什麼策略性的決定,需要聚焦式的禱告?
3. 除了會議開始或結束之外,我們如何將禱告融入討論,讓禱告成為核心?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94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克服成長停滯期》,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

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