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24次:我是否顧及了不同的學習類型(Do I Engage Different Learning Styles?)

探討不同的人如何學習,將幫助我們更好地吸引他們參與。

結合每個組員的現狀,以一種有創意、促進參與的方式來帶領小組是很重要的。完成下列評估,看看你是否在調動小組裡不同學習類型的人都積极參与。
想象型學習者
他們從具體現實出發,然後創造性地發散思維。他們在討論和互動時學得最好。
每次聚會
每月一次
每學期一次
從不
你們整個小組多經常一起討論?
你多經常把小組分成更小的(2-4人)小組,更深入地討論一件事?
你們小組多久一次有單純為加深彼此認識的團契時間?
你多經常對組員們進行肯定,告訴他們你喜歡與他們交往,並且接納他們為朋友?
你在教導時多經常討論“為什麼”(why)的問題?
分析型學習者
他們從理念和抽象思維出發像海綿一樣吸收內容,然後再組織成理論和概念。
每次聚會
每月一次
每學期一次
從不
你多經常用講座的形式來教導?
你們小組多經常就所查考的主題舉辦專家講座(現場講座或看視頻)?
你們小組多經常複習查考過的材料?
你們教導中多經常更深入地探索神學概念和哲學理念?
你在教導中多經常解答“是什麼”(what)的問題?
常理型學習者
他們從觀點和概念出發,然後將它們整合在一起來發展計劃或策略
每次聚會
每月一次
每學期一次
從不
你們小組多經常專註在不同經文和理念的實踐性應用上?
你們小組多久一次預備服事項目,或制定影響社區的計劃?
你們小組多久一次評估過往經驗?
小組聚會多久一次制定靈性成長的計劃和步驟?
你的教導多經常解答“如何做”(how)的問題?
實踐型學習者
他們從具體經歷出發,然後透過“試誤法”(trial and error)來調整。
每次聚會
每月一次
每學期一次
從不
你多久一次在教導中引進跟學習材料相關的活動或遊戲?
你在教導中多久一次引進實物教學?
小組聚會多久一次引進新鮮、令人振奮之事?
你們多久一次探索神學和基督徒生活中“灰色地帶” ?
你在教導中多久一次解答“那又怎麼樣” (so what)和“如果……該怎麼辦” (what if)的問題?
下一步做什麼?
填完評估表後,看一下結果。你的教學方式中有沒有一些漏洞?是否有一些學習領域是你未曾涉足過的?
要記住,好的小組課程的目標並非每次聚會都包含以上所有活動。理想情況是,在每次課程中顧及每種學習風格的人。如果你達不到這個標準,就有可能阻礙小組裡某些人的成長——或者更糟糕的是,完全將他們排除在外。
——斯克提˙梅(SCOTTIE MAY)和山姆˙奧尼爾(SAM O’NEAL);Copyright 2008 by Christianity Today.

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我們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與我們在10年內,共同來完成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會建立同工梯隊(Coworker Tiers,簡稱CT10000異象)”。你願意成為其中一位嗎?

現在加入成為:CT10000異象夥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4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完成以上評估;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點贊
  1. 心亮點 says:

    非常實用!盼望經常收到信息資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