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74次:生活在現代的哥林多(Living in a Modern Corinth)

在一個被性所充斥的世界,積極追求純潔。

《帖撒羅尼迦前書》4:3-7

蘭迪‧奧爾康(Randy Alcorn)在各種課題上都能進行牧養性的有效溝通。他有將近三十本著作,包括“The Purity Principle”,你也可以在www.epm.org和 www.randyalcorn.blogspot.com/ 找到他上百篇的文章。他與《建造教會領袖》談及“性的正直”對今日教會、領袖及家庭的重要性。

你是怎麼開始寫作和演講有關性純潔的話題?

在1980年代初期,我記得在一間聖經學院作客座講師。在一個星期的教學當中,有三位不同的女學生來找我,坦承說她們與教會的青年牧師或主任牧師有婚外情。這就像潑冷水在我的臉上,我覺得上帝策略性地讓我接觸一些人,來幫助我意識到需要論及這個課題。

那是在1980年代,當時還沒有互聯網,我們還處在租借錄影帶的初期階段。我在那時開始把當今的文化與古代的哥林多作比較,那個地方是你走到街上,照理就會找到上千個阿弗洛狄忒(Aphrodite,即希臘愛神)神廟的女祭司(廟妓),向路過的男人投懷送抱。今天,隨著電視、錄影帶、光碟,尤其是互聯網、甚至現在的手機,色情的即時性和積累,大於我們可以想像的任何東西。

既然我們的文化變得越發地性氾濫,為什麼領導者回避“性純潔”的話題呢?

我認為一個主要原因是,基督教的領導者已經降低他們自己生活的道德標準—他們覺得自己像個偽君子,也對向他們所帶領的人論及這事,感到麻木不仁。如果領導者的生活不具有性純潔的特性,要怎麼教別人過純潔的生活呢?

領導者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保持高超的標準和以身作則呢?

以身作則要從家裡開始。我看到很多年輕基督徒女性穿著挑逗的衣服,就會說:“母親們,當你允許她們那樣穿衣服,就是在引導你的女兒變成不道德的人。”

當不潔的畫面出現在電視上時,我們做為領導的人有多快轉換頻道呢?我們在個人的生活和家庭中以身作則嗎?那就是門徒培訓和設立榜樣開始之處。

領導者怎麼為純潔站穩立場,而不會變成律法主義者?

我跟牧師們談到這一點時,我說:“這不僅是對與錯之差,也是聰明和愚昧之分,智慧與無知之別。”我們必須幫助大家理解,這不僅是有關上帝的榮耀,也是有關我們的好處。

我把有些人認為是嚴厲的措施,拿來防止自己在性上不純潔。經過多年看到一個又一個(包括教會領袖在內)生活上不道德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我只能說:“你知道,這也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性的正直如何擁抱好東西呢?

性純潔的回報是極大的,它是如此地令人滿足。守貞潔的福氣這麼大,你可以享受與上帝同在以及做正確之事所帶來的喜樂、自由和滿足。我的兩個女兒謹守著她們的貞潔和保護自己,所得的回報就是蒙福的婚姻。

我和我的妻子有一次在加州1號高速公路上,沿著靠近太平洋的懸崖開車。這是一條多風的道路,而且有些部分沒有護欄—這是很嚇人的,上下都是懸崖。你想像一下,當你沿著懸崖開車時,撞到了護欄,下車看到擋泥板撞凹了,你會詛咒護欄嗎?不,它救了你的命!上帝給了我們護欄來保守性的純潔,幫助我們免於墜落。

領導者在性的誘惑上有特殊風險嗎?

很多牧師和領導者仍然不瞭解自己是多麼脆弱。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脆弱,就會冒不必要的風險。我記得幾年前有個新聞報導,是有關一份國際暗殺名單。受薪的刺客被雇來暗殺世界各地的領導人,有少數人取得了成功。撒旦也有份黑名單,在基督教領袖界的人首列前茅,如果他們下沉,也會拖著別人往下沉。

另一個問題是領導者的權力,尤其是牧師。權力使我們處在具有影響力的地位,而且有濫用權力的風險。很多年前我輔導我們教會的一位姐妹,突然間,我意識到某些東西,她說她很被我吸引,而讓我害怕的是:我很享受她被我吸引的這個事實。在那時刻我需要做一個決定,她想要繼續跟我會面,但是我必須馬上取消輔導進程,並告訴我的妻子。我若是認定自己並不是那麼脆弱,就不會採取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誘惑。

很多教會把討論性純潔的目標放在年輕人身上。他們是公正地看待誘惑嗎?

沒有,我們必須做更多的事。由於科技型哥林多的性質,如今的爭戰大過從前。我認為要從家裡、父母、牧師、和領導者開始。我們需要一個模式來培訓全教會的弟兄姐妹,需要有共同更上一層樓的氛圍。大家一起努力,總比你自己做來得容易。教會需要開班、講道系列、成人主日學、小組課程來論及性的純潔。

教會如何論及性的正直,卻能夠承認其複雜性但又不減低聖經的明確性?

我們需要直搗核心,並看到就其本身而言,這個問題並不複雜。複雜性在於誘惑來源的盛行,以及它滲透到我們文化和生活的方式。

但無論如何,要盡早開始。當一個人在他/她的青少年時期才來開始思考性純潔,就為時已晚了。我們需要聖經明確的依據,也需要榜樣,需要可以跟隨的腳步,需要聽到故事,需要看得到的模範。當我們聽到人們講述他們的故事,就會有巨大的突破。我們必須小心這麼做,但是,當人們聽到故事,就會明白這個道理。

討論
1. 做為領導者,我們承認在性犯罪上的軟弱嗎?
2. 為什麼在私人生活上和在家中設立榜樣上,對我們論及性的純潔是很重要的事?
3. 在你自己的生活中,你覺得在性上純潔的回報是什麼?你覺得在性上不純潔的後果是什麼?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74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自己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源自BCL會員網站,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