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领导力刻意练习

第82次:做一次关于性正直的同工退修会

如何设计以 “性的正直”为主题的周末退修会。

《建造教会领袖》训练工具可以很容易地扩展为退修会形式。这里有一份以“性的正直”为主题的退修会时间表样本,你们可以依循采用。这个退修会的目的,是要帮助领袖们专注在上帝的话语上,并确定上帝要他们做的事,以便建立教会。

星期五晚上

  • 晚上8点至8点45分,开幕式:分发给与会者采访兰迪‧奥尔康的讲义“生活在现代的哥林多”,给每个人时间阅读。然后分成三、四个小组,每组讨论这份采访内容最后面的题目。最后20分钟召集大家,每组分享他们的评论,并思考如何将兰迪的观点应用在你们的教会和事工上。
  • 晚上9点至9点45分,查经:以查考“三种生活方式”所列的经文,来结束晚上的聚会,复印和分发查经材料,或者就用讲义来做笔记。

星期六上午

  • 早上9点至9点45分,灵修:分发给与会者“但我是例外”这份讲义,来定下当天的基调。讨论这份讲义最下面的题目,花一点时间祷告,祈求上帝兴起你们教会中的领袖,愿意追求做为基督身体该有的谦卑和问责。
  • 早上10点至11点,活动:使用“半途告终” 的活动,评估你们教会是否认真看待该有的“性的正直”。
  • 早上11点15分至中午,个案研讨:请每个人花点时间,单独安静地仔细读“有道德还不够”(第11页)这份讲义里头的个案研究,并回应讲义上的问题。然后请他们读“公开事奉的私下犯罪”。最后15分钟请所有的与会者聚在一起分享上帝教导了他们什么。
  • 中午,午餐

星期六下午

  • 下午1点至2点,最后的小组聚会:用“设定伦理规范”这篇文章来结束退修会。请每个人读过这篇文章后,讨论如何在他们的事奉中建构伦理规范的原则。继续读“围栏带来自由”这份灵修内容,然后一起祷告,祈求上帝兴起在你们教会(尤其是在领导团队)当中,致力于在性上正直和纯洁的人。

你可以用《建造教会领袖》的任何其他主题,来设计类似的退修会计画。只要确定你想要达到的目标,并选择支援你目标的讲义即可。

(如你有意举办一次退修会,我们可以提供里面提到的其他文章。)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这里是第2年总第82次刻意使用的具体步骤:

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无论你读了多少遍“游泳指南”。同样,仅仅读一遍上述内容,不会有合一团队从天而降。你需要带领同工团队一起学习讨论并付诸实践,那时你会经历神的话语和神的圣灵在人心中动工的奇妙作为!

第1步:阅读上文,重新设计讨论的流程和问题;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给你的同工阅读(点击下方分享按钮,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长执会或教牧同工会中,进行讨论:如何应用到自己的教会或团队中?

我们欢迎任何的互动沟通,请在“反馈页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选自训练工具:《小组的评估》,获得更多更全的训练资源,邀请你开通:

一年期VIP会员($49/年)

这里面是年费会员享有的三大权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训练工具;

2. 畅享无阻:一次成为VIP会员,可以随时进入固定的资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陆结账的时间和麻烦。

3. 专属训练:VIP会员可以优先参与我们所举办的线上线下研讨会、研习会或工作坊,或第一时间进入视频、音频或文件存档。

点赞
  1. xwe says:

    需要这里所提到的其他文章(举办一次性的正直的退修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