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99次:安靜時刻的四種威脅(4 THREATS TO QUIET TIME)

克服破壞與上帝親密關係的因素
《列王紀上》18:42;《約翰福音》15:4

在靈修生活上,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困難,其中有四個大問題隱然有如入侵的巨人:

巨人1:失去專注

“我要怎麼加強專注力,保守我的心思不要魂遊象外?”在進一步討論前,找一張紙,回答這個問題:使你失去專注的四個原因是什麼?

對付各種專注破壞者,禱告是最有效的巨人殺手。再來,預備、計劃、便條紙和筆,可以作為武器,幫助我們從困惑的陷阱中跳出來,借著專注力的加強,帶來小小的成就。

巨人2:失去感覺

下面這些說詞聽起來很熟悉嗎?

“有時候我就是無法感覺上帝的同在,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真的並不想敬拜的時候,我怎麼敬拜?” 我們傾向憑感覺生活,然而身為基督徒,根據聖經說,我們的責任是要控制自己的感覺。上帝並不要我們放棄自己的感覺;然而我們必須學習認清它們、然後以榮耀上帝的方式來表達。我自己發現,當我想要在靈修時間有更多的個人敬拜時,我會先採用一些《詩篇》的章節,好像是出於我自己的言語。起初,這種感覺非常奇怪也不自然,但我越多按照自己的渴望來敬拜上帝,就更能夠享受它。

巨人3:缺乏紀律

有關紀律,最棘手的問題是持守優先順序。當我們適當地把信心視為自己的責任,卻仍然在紀律上有所掙扎時,問題可能出在優先順序上。魔鬼不是笨蛋,牠要讓我們被困住;讓優先順序模糊或錯亂,是牠最喜歡的伎倆。

當你想到優先順序時,自問以下的問題:
• 我生命中想要的是什麼──我真的想要認識上帝嗎?
• 我要怎樣到達那個目的──我必須採取什麼步驟?
• 我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這事須付出代價。

巨人4:缺乏操練

一旦瞭解與上帝在一起的時間是表達愛的情誼,我們就該明白操練多麼重要。我們學習遵照上帝的道行事為人,並持之以恆,那會在我們以及別人的生命中,產生永遠的改變。

──取自《認識上帝的優先順序》(The Priority of Knowing God),彼得.戴生(PETER V. DEISON),1990年取得版權,Kregel Publications, Grand Rapids, MI. 蒙允使用。

討論
1. 什麼是攔阻你與上帝獨處最大的巨人?
2. 你可以定出(並評量)怎樣的一個目標,來增進你與上帝的相交?你可以採取什麼樣的步驟幫助你達成目標?
3. 透過禱告和讀經,上帝要為你個人,以及在你的裡面做什麼?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99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克服成長停滯期》,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

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