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100次:四種信仰的類型( THE 4 RELIGIOUS TYPES)

個性如何影響我們對上帝的看法
《羅馬書》12:1-8;《哥林多前書》12章

就像車子的方向盤,意志可以影響一個人把生活推往新的方向。大部分的人發現,屬靈的經歷若沒有充分觸摸到意志的層面,而驅使自己往新的方向,那就走向屬靈的無意義。

有四種人將不同型態的屬靈經驗界定為有意義的。他們說,如果屬靈經驗主要包含了思考、情感、默想、行動其中的一種,它將最有可能觸摸他們的意志。

如果有人表示,無法在某間教會、或某一種聚會裡獲得有意義的信仰經驗,他真正的意思是,這間教會所提供的靈糧類型,缺乏觸摸他意志層面,並影響其生命的力量。通常進一步的研究會顯出,這間教會所提供的靈糧只適合其他類型的人;滿足了別人的需要,但不能滿足他們。

你最像下列哪一種類型?
我們教會的崇拜最能吸引哪一種類型的人?

思考型:這樣的人在聖經的話語、講道、以及倫理議題的立場討論上,得到屬靈的指引。例如,他們可能查驗聖詩的歌詞,確定我們口中所唱的,是否是我們所信的。

□ 和我最像  □我們的崇拜會吸引

情感型:這樣的人從音樂、被上帝觸摸的感人生活見證、參與個人佈道上,找到屬靈的豐富。例如,他們可能會從自己對詩歌的風格及節奏的感覺,來評論一首聖詩,而不是從歌詞和定義來切入。

□ 和我最像  □我們的崇拜會吸引

默想型:這種人在默想內省中找到屬靈的豐富,有時候他們被稱為神秘主義者;他們大部分的禱告經驗是聽到上帝對他們說話,而不是他們對上帝說話。

□ 和我最像  □我們的崇拜會吸引

行動型:這樣的人在服事上和社會改革的理想運動上,找到屬靈的豐富;對他們而言,行動是真正的神學和禱告。這種類型的人在組織性宗教裡,只能找到一點點屬靈的養份;他們可能指責這樣的宗教組織只會“紙上談兵”。

□ 和我最像  □我們的崇拜會吸引

──改寫自賀曼.米勒(Herman Miller),《領導是關鍵》(Leadership Is the Key), 1997 Abingdon Press. 蒙允使用。

討論
1. 什麼類型和你最類似?請說明。
2. 分享一件影響你生命的事件,你的個性在那個事件裡扮演什麼角色?
3. 我們教會主要的敬拜要素有哪些?這些要素會觸及到哪些類型的人?
4. 你認為哪個群體的人較少被我們教會所提供的靈糧餵養?我們如何增強能力來吸引這些類型的人?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100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克服成長停滯期》,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

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