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23次:小組組員們是否正經歷生命改變?

深入地探究小組生活的幾種類別。

對任何小組長來說,最大的賞賜是看到真正的生命改變發生在他(她)的小組裡。不幸的是,“生命改變”是很難量化的。除非我們肯花時間查看——並且查看正確的地方,我們不總能看到組員們成長的明證。
 
下列工具會有幫助。它能協助你專注於查看組員們表現出的行為模式和習慣,借此區分那些單單參與者——也就是那些參加聚會、參與討論、但看不到屬靈轉化的人——和那些真正發生生命改變的人。
 
在以下的每個表格中,1分代表你們沒有一個組員在經歷生命改變,而10分代表你們全體組員都在經歷顯著的生命改變。左邊的陳述代表1-4分,而右邊的陳述代表7-10分。
 
圈出每個表格中最能反映你們小組實際情況的數字。透過以宏觀的視角來查看總分,你應當能很好地瞭解你們小組在哪些領域有所成長,在哪些領域仍需要下一些功夫。倘若你們還未達到所期望的目標,請嘗試每個表格中提供的挑戰性步驟。
 
參加與互動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數組員們每個月至少參加一次小組聚會。
-有些組員每次聚會都參加。
 
-多數組員每次聚會都參加。
-組員們在小組聚會間隔期繼續互動、連結、發揮社群功用。
挑戰:設立一位“社群協調者”,要他幫助組員們透過小組外的社交互動、週間互通代禱事項等方式進行更深層面的連結。
 
 
查經
1
2
3
4
5
6
7
8
9
10
-小組組員們帶聖經來參加聚會,並且參與討論。
-多數組員們委身於某種類型的個人讀經活動。
 
-多數小組聚會會有一兩位講述他們那週在聖經中讀到的令人振奮的事情。
-多數組員渴慕幫助他人學到他們所學的知識。
挑戰:每個月一次,看看你能不能把“普通”的小組聚會替換成完全專注在應用所學之道的活動
 
 
敬拜和禱告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數小組組員參加教會每週的崇拜。
– 每週在小組聚會中以集體的方式禱告,有幾位組員
能出聲禱告。
 
-多數組員在整週時間裡,有個人的禱告和敬拜經歷。
-組員們在小組聚會和個人靈修裡與聖靈相遇,且被聖靈感動。
挑戰:計劃一個僅有敬拜和禱告的小組聚會,在這個聚會中包括一些因素,用以鼓勵組員們思索親近上帝的新方式。
 
 
 
牧養和關懷
1
2
3
4
5
6
7
8
9
10
-組員們將“代禱環節”視為瞭解他人需要的主要方式。
-有些組員會打電話關懷或探視一位正經歷災難或個人
危機的組員。.
 
-傷痛中的組員願意在小組聚會內外分享他們的掙紮 。
-他們從小組其餘人那裡持續不斷地獲得激勵和不惜代價的援助。
挑戰:下一次當危機臨到一位組員時,挑戰你們組員肯付代價守護在他周圍,一直到風浪止息。
 
 
服事他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當組員們受到委派時,帶茶點和/或其他需要的用品來聚會。
-多數組員參加“正式”的小組服事項目。
 
 
-組員們在一週當中積極主動地想方設法去服事、支援他人(尤其是其他小組組員)。
-多數組員們對他們的社群有持續的影響力,包括“正式”服事項目和個人性的關愛憐憫行動。
挑戰:請在小組聚會中閱讀約翰福音13:1-17,安排一個洗腳儀式,讓組員們在其中委身於彼此服事。
 
 
福音外展和傳福音
1
2
3
4
5
6
7
8
9
10
-藉著擺設一把“空椅子”或為人們得救禱告,你們小組承認傳福音的重要性。
 
 
-你們小組每月花相當多時間,為那些需要救恩的人代禱。
-在過往的一年中,已經有幾位組員幫助小組以外的人信了耶穌。
挑戰:請每位組員找出10個需要經歷救恩的人每天為他們禱告。為你在下一年盼望看到經歷救恩的人數設定一個小組目標
 
 
問責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多數小組組員分享代禱需要,有時包括“掙紮的事項”。
-一些組員已經建立起彼此問責的關係。
 
-小組組員經常當著整組人向上帝認罪,或者面向單個問責夥伴認罪。
 
挑戰:設定一個目標,在年底前,使你們小組的每個組員參與在一對一的彼此問責的關係中。
 

——作者:瑞克˙洛瑞(RICK LOWRY)is the Small Groups Pastor at Crossroads Christian Church in Newburgh, IN.


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我們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與我們在10年內,共同來完成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會建立同工梯隊(Coworker Tiers,簡稱CT10000異象)”。你願意成為其中一位嗎?

現在加入成為:CT10000異象夥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3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完成以上評估;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