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24次:我是否顾及了不同的学习类型(Do I Engage Different Learning Styles?)

探讨不同的人如何学习,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吸引他们参与。

结合每个组员的现状,以一种有创意、促进参与的方式来带领小组是很重要的。完成下列评估,看看你是否在调动小组里不同学习类型的人都积极参与。
想象型学习者
他们从具体现实出发,然后创造性地发散思维。他们在讨论和互动时学得最好。
每次聚会
每月一次
每学期一次
从不
你们整个小组多经常一起讨论?
你多经常把小组分成更小的(2-4人)小组,更深入地讨论一件事?
你们小组多久一次有单纯为加深彼此认识的团契时间?
你多经常对组员们进行肯定,告诉他们你喜欢与他们交往,并且接纳他们为朋友?
你在教导时多经常讨论“为什么”(why)的问题?
分析型学习者
他们从理念和抽象思维出发像海绵一样吸收内容,然后再组织成理论和概念。
每次聚会
每月一次
每学期一次
从不
你多经常用讲座的形式来教导?
你们小组多经常就所查考的主题举办专家讲座(现场讲座或看视频)?
你们小组多经常复习查考过的材料?
你们教导中多经常更深入地探索神学概念和哲学理念?
你在教导中多经常解答“是什么”(what)的问题?
常理型学习者
他们从观点和概念出发,然后将它们整合在一起来发展计划或策略
每次聚会
每月一次
每学期一次
从不
你们小组多经常专注在不同经文和理念的实践性应用上?
你们小组多久一次预备服事项目,或制定影响社区的计划?
你们小组多久一次评估过往经验?
小组聚会多久一次制定灵性成长的计划和步骤?
你的教导多经常解答“如何做”(how)的问题?
实践型学习者
他们从具体经历出发,然后透过“试误法”(trial and error)来调整。
每次聚会
每月一次
每学期一次
从不
你多久一次在教导中引进跟学习材料相关的活动或游戏?
你在教导中多久一次引进实物教学?
小组聚会多久一次引进新鲜、令人振奋之事?
你们多久一次探索神学和基督徒生活中“灰色地带” ?
你在教导中多久一次解答“那又怎么样” (so what)和“如果……该怎么办” (what if)的问题?
下一步做什么?
填完评估表后,看一下结果。你的教学方式中有没有一些漏洞?是否有一些学习领域是你未曾涉足过的?
要记住,好的小组课程的目标并非每次聚会都包含以上所有活动。理想情况是,在每次课程中顾及每种学习风格的人。如果你达不到这个标准,就有可能阻碍小组里某些人的成长——或者更糟糕的是,完全将他们排除在外。
——斯克提˙梅(SCOTTIE MAY)和山姆˙奥尼尔(SAM O’NEAL);Copyright 2008 by Christianity Today.

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我們需要300位核心支持者,與我們在10年內,共同來完成一件有價值有意義的事情,即“催化10000家教會建立同工梯隊(Coworker Tiers,簡稱CT10000異象)”。你願意成為其中一位嗎?

現在加入成為:CT10000異象夥伴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4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完成以上評估;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1. 心亮点 says:

    非常实用!盼望经常收到信息资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