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56次:言行一致(Walking Our Talk)

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馬太福音》7:24-27;《使徒行傳》2:42

價值不是由“我們口裡怎麼說”來決定,而是由“我們作了什麼”來決定的;教會的價值也是如此。這個活動可以幫助我們在“口頭所說的”和“真正的價值”之間作出篩選。

材料:幾張大的海報紙(每一組 2-3 張),幾枝顏色筆和膠帶。

第一步:以三、四個人為一組坐下,指定一位擔任小組書記。請每一組討論下列的問題:

1. 有哪些價值是受教會歡迎且信奉的,姑且不論活出這些價值是否有效益?(例如:近年受歡迎的,以慕道友為導向的敬拜方式)你可以參考這份教材中第五頁的清單。在紙上列出 10 到 12 項價值。

2. 上述的價值觀中,哪幾項對我們教會而言很重要?圈選出可以描述教會行動方針的價值。思想每個價值,並討論教會或事工對這些價值的瞭解和認知是什麼。對我們的價值是否有清楚的說明,以避免誤解?

3. 我們有多少項核心價值?根據實際經驗得到的結論是,如果多過六個,就不再是核心(或主要)的價值。將小組認定的教會的核心價值編號。

在第二張紙上畫出三欄,第一欄列出我們的核心價值,第二欄寫出這些價值準確的定義,最後一欄先空著,下個步驟會填寫。

第二步:完成上述工作後,請小組聚在一起,提出每組所列的價值,並與其他的小組作比較;請製作一份大家都同意的價值觀清單。

討論下列的問題:
1. 參加這個活動的成員,應當如何活出每一項核心價值?它們如何在教會的事工裡呈現出來?在最後一欄,寫出幾個展現這個價值的方式。

2. 在我們的小組或教會裡面,每項價值最好的模範是誰?為什麼這幾個人被選出來?他們的真實經歷如何突顯出我們教會生命的價值?

第三步:最後一步是擬出一個行動計劃。當你試圖將價值觀納入教會的運作時,需要將下列的問題存記在心:

1. 我們的價值觀為人所知嗎?對不同的團體(長執會、同工、新會員等等)進行一次非正式的調查,看看他們能夠說出幾項價值觀?其中能夠詳加說明的有幾項?或是舉行一次事工會議,和教會其他人分享這次小組討論的結果。

2. 我們的價值有定出預算嗎?當我們擬定教會年度預算時,這些價值如何表現在財務分配上?可以考慮將“價值的評估”列為制作預算過程的一部分。

3. 我們的價值是否決定了我們的事工?我們最近否決的決定,是根據我們的價值嗎?我們最近接納的決定,是根據我們的價值嗎?

4. 如何針對價值來評估我們的事工表現?

——偉恩.史密德(WAYNE SCHMIDT)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核心價值》,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56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点赞
  1. Claudia says:

    文章中提到“你可以参考这份教材中第五页的清单”, 請問能否提供這份清單?

    1. 请看这里:http://www.buildingchinesechurchleaders.org/2018/12/04/audit-your-personal-ministry-valu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