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作領導力刻意練習

第82次:做一次關於性正直的同工退修會

如何設計以 “性的正直”為主題的週末退修會。

《建造教會領袖》訓練工具可以很容易地擴展為退修會形式。這裡有一份以“性的正直”為主題的退修會時間表樣本,你們可以依循採用。這個退修會的目的,是要幫助領袖們專注在上帝的話語上,並確定上帝要他們做的事,以便建立教會。

星期五晚上

  • 晚上8點至8點45分,開幕式:分發給與會者採訪蘭迪‧奧爾康的講義“生活在現代的哥林多”,給每個人時間閱讀。然後分成三、四個小組,每組討論這份採訪內容最後面的題目。最後20分鐘召集大家,每組分享他們的評論,並思考如何將蘭迪的觀點應用在你們的教會和事工上。
  • 晚上9點至9點45分,查經:以查考“三種生活方式”所列的經文,來結束晚上的聚會,複印和分發查經材料,或者就用講義來做筆記。

星期六上午

  • 早上9點至9點45分,靈修:分發給與會者“但我是例外”這份講義,來定下當天的基調。討論這份講義最下面的題目,花一點時間禱告,祈求上帝興起你們教會中的領袖,願意追求做為基督身體該有的謙卑和問責。
  • 早上10點至11點,活動:使用“半途告終” 的活動,評估你們教會是否認真看待該有的“性的正直”。
  • 早上11點15分至中午,個案研討:請每個人花點時間,單獨安靜地仔細讀“有道德還不夠”(第11頁)這份講義裡頭的個案研究,並回應講義上的問題。然後請他們讀“公開事奉的私下犯罪”。最後15分鐘請所有的與會者聚在一起分享上帝教導了他們什麼。
  • 中午,午餐

星期六下午

  • 下午1點至2點,最後的小組聚會:用“設定倫理規範”這篇文章來結束退修會。請每個人讀過這篇文章後,討論如何在他們的事奉中建構倫理規範的原則。繼續讀“圍欄帶來自由”這份靈修內容,然後一起禱告,祈求上帝興起在你們教會(尤其是在領導團隊)當中,致力於在性上正直和純潔的人。

你可以用《建造教會領袖》的任何其他主題,來設計類似的退修會計畫。只要確定你想要達到的目標,並選擇支援你目標的講義即可。

(如你有意舉辦一次退修會,我們可以提供裡面提到的其他文章。)


每年一起使用50篇文章,這裡是第2年總第82次刻意使用的具體步驟:

站在岸上學不會遊泳,無論你讀了多少遍“遊泳指南”。同樣,僅僅讀一遍上述內容,不會有合一團隊從天而降。你需要帶領同工團隊一起學習討論並付諸實踐,那時你會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聖靈在人心中動工的奇妙作為!

第1步:閱讀上文,重新設計討論的流程和問題;

第2步:提前分享或打印此文,給你的同工閱讀(點擊下方分享按鈕,可分享到微信群、微信圈或Facebook);

第3步:在既有的長執會或教牧同工會中,進行討論:如何應用到自己的教會或團隊中?

我們歡迎任何的互動溝通,請在“反饋頁面”提出。

成为VIP会员?

本文選自訓練工具:《小组的评估》,獲得更多更全的訓練資源,邀請你開通:

一年期VIP會員($49/年)

這裡面是年費會員享有的三大權益:

1. 每月更新:每月至少增加1份最新訓練工具;

2. 暢享無阻:一次成為VIP會員,可以隨時進入固定的資源中心,省下一次次登陸結賬的時間和麻煩。

3. 專屬訓練:VIP會員可以優先參與我們所舉辦的線上線下研討會、研習會或工作坊,或第一時間進入視頻、音頻或文件存檔。

点赞
  1. xwe says:

    需要这里所提到的其他文章(举办一次性的正直的退修会)

Leave a Reply